環保部等將重點查處大氣地下水污染--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環保部等將重點查處大氣地下水污染

羅沙

2013年06月04日09:06    來源:北京日報    手機看新聞

  新華社北京6月3日電(記者 羅沙)記者3日從環境保護部獲悉,環境保護部、發展改革委等部門近日聯合下發通知,開展整治違法排污企業保障群眾健康環保專項行動,重點查處群眾反映強烈的大氣污染和廢水污染地下水等環境違法問題。

  據介紹,根據環境保護部等部門聯合下發的《關於2013年開展整治違法排污企業保障群眾健康環保專項行動的通知》,決定今年5月至11月在全國組織開展整治違法排污企業保障群眾健康環保專項行動。

  環境保護部有關負責人介紹說,今年環保專項行動的重點任務,一是查處群眾反映強烈的大氣污染和廢水污染地下水的環境違法問題。加強對電力企業燃煤機組、鋼鐵、水泥企業以及燃煤鍋爐除塵、脫硫設施運行的監管,加大對企業廢水排放的排查力度,嚴查利用滲井(旱井)、滲坑(坑塘)、裂隙和溶洞排放、傾倒含有毒污染物廢水的違法行為。

  二是集中開展涉鉛、汞、鎘、鉻和類金屬砷排放的重有色金屬礦採選冶煉、鉛蓄電池、皮革鞣制和電鍍等重點行業的“回頭看”活動。

  三是全面排查整治醫藥行業環境污染問題。嚴肅查處醫藥企業超標排放、偷排漏排、採用非法手段轉移偷排廢水、違反危險廢物管理規定等環境違法行為。

  這位負責人表示,行動將加大重點區域、行業、企業監督檢查力度,對排查不到位、整治工作沒有實質進展的,公開點名批評,約談地方人民政府或有關部門主要負責人。對環境違法案件沒有查處、隱瞞案情、包庇縱容違法行為的,依法依紀嚴肅追究相關人員的責任。對群眾反映強烈、社會影響惡劣的重大環境污染問題和環境違法案件,實行挂牌督辦。

(責編:郝帥、喬雪峰)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