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陽47歲富豪賭博成窮光蛋 組織團伙跨國販毒(圖)--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襄陽47歲富豪賭博成窮光蛋 組織團伙跨國販毒(圖)

2013年06月05日13:27    來源:荊楚網    手機看新聞

  圖為中緬警方在國境線上交接涉案毒

  襄陽47歲的百萬富豪安某,3年前赴緬甸賭博輸成窮光蛋,遂開始組織團伙實施跨國販毒。從去年12月底開始,該團伙連續10余次採用人體販運毒品,總量高達12斤。近日,中緬警方同時行動,徹底摧毀了這個跨國販毒團伙。襄陽市公安局昨日召開新聞發布會,通報了這起特大跨國販毒案件的偵破始末。

  “老毒虫”牽出大毒案

  今年3月,襄陽市公安局禁毒支隊在城區開展了“掃毒保平安”專項行動,抓獲了多名吸毒人員。警方追查發現,吸毒人員吸食的毒品,大都是經多次轉手而來。

  “有一名姓張的男子,經常向吸毒人員供應毒品”,29歲吸毒人員小郭在審訊時不經意的一句話,引起警方警覺。當月中旬,警方將張某抓獲並當場繳獲1000顆麻果。

  張某歸案后又交代了一條重要線索:他的“貨源”來自於城區一名姓沈的男子,其供應的麻果每粒價格約在80元,價格雖高但“質量”上乘,頗受吸毒人員歡迎。

  39歲的襄陽男子沈某,隨即進入警方的視線,他也是個“老毒虫”。民警發現他常住在樊城區火車站旁邊的一家賓館,頻繁與來自全國各地的人接觸,其中包括一些境外的不法分子。他們在賓館內進行著毒品交易。

  警方通過深入偵查發現,與沈某接觸的不僅有當地的毒販,還有一個特大跨國走私販毒團伙的成員。該販毒團伙的頭目綽號“老萬”,曾多次在境外聯系毒品冰毒片劑(即“麻果”),組織馬仔以吞服或由下體塞入等方式,將毒品從境外走私至雲南西雙版納,后安排體內藏毒的馬仔乘飛機至襄陽周邊地區,再換乘交通工具到襄陽市交給沈某銷售。沈某再將毒品販賣給國內各地的毒販。

  公安部禁毒局將此案列為“中老緬泰四國聯合行動平安航道”36號目標專案。

  中緬兩國聯合抓捕

  5月17日,公安部禁毒局、省公安廳禁毒總隊統一組織指揮,襄陽市局禁毒支隊、襄州公安分局、特警支隊等部門,與雲南公安機關、緬甸警方聯合,果斷採取統一收網行動。

  當天,一名男子身體內攜帶毒品,早6時左右抵達襄陽,沈某安排他到附近賓館排毒。就在民警准備實施抓捕時,獲知了一個重要信息:一名女毒販用身體攜帶毒品,正在趕往襄陽的路上。

  警方臨時決定,密切關注嫌疑人的一舉一動,將整個抓捕行動推遲,直到女毒販進入警方的視野。

  北京時間13時30分,緬甸。便衣民警荷槍實彈,來到一家5層樓的小型賓館,沖進8325號房間。房間內,“老萬”的情婦穿著睡衣躺在被窩裡睡覺,“老萬”和其他兩名同伙正在優哉游哉地聊天。見到從天而降的便衣禁毒民警,“老萬”等人慌了神,紛紛抱著腦袋蹲下,束手就擒。15時,警察又趕到當地另一賓館,將一名嫌疑人抓獲。

  北京時間18時,襄陽。天空中大雨滂沱,襄陽6個行動小組打著雨傘全城布控,其中包括三名女警察。第一行動小組在賓館附近守候著,賓館內的男子因毒品藏在肛門,數次排便困難,為了幫助排便,第一次下樓到附近水果攤買香蕉吃,隨后又到餐館買“花飯”吃,不停地走動溜達,急著將毒品全部排出。

  民警撐著雨傘,將其緊緊盯住,直到女毒販下火車抵達賓館,才將幾人一網打盡。幾乎與此同時,襄陽的其他5個行動小組,也將另外7名嫌疑人全部抓獲。

  至此,中緬兩地13名嫌疑人落網,並分批押解回襄陽,兩地警方共繳獲毒品麻果1.3萬余粒,重約1.2千克。

(責編:郝帥、李海霞)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