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豐:5月中國服務業活動小幅擴張--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匯豐:5月中國服務業活動小幅擴張

2013年06月05日15:44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匯豐5日發布經季節性調整后的中國5月份服務業經營活動指數,該數值錄得51.2,略高於4月的51.1,顯示服務業活動小幅擴張。

調查樣本顯示部分企業新接訂單增長,帶動經營活動整體保持擴張。

經過4月份輕微收縮,中國服務業用工規模在5月份出現回升,但幅度輕微。調查顯示,部分受訪企業經營活動有所增長,因而相應增加用工。

與此同時,當月服務業積壓工作量環比持平,結束了此前持續15個月的下降態勢。超過九成受訪企業表示積壓工作量與4月份持平。

5月份,中國服務業平均投入成本繼續上揚,但升幅放緩, 在當前43個月上升期內屬最小升幅。許多受訪企業表示,工資成本上漲是導致投入成本上升的主要因素。

收費價格則相反,在4個月以來首次出現下降,但降幅輕微。許多受訪企業表示,降價是為了應對市場競爭壓力。(記者 姜煜)

(責編:聶叢笑、劉陽)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