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東北部世界級大型鎢礦勘探取得新突破--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江西東北部世界級大型鎢礦勘探取得新突破

2013年06月05日08:08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新華網南昌6月5日電(記者郭強)記者從江西省地質礦產勘查開發局獲悉,近期在江西東北部發現的世界級大型鎢礦勘探再次取得突破,創下單孔見到連續礦體厚度的新紀錄。

  江西省地質礦產勘查開發局介紹,這一鑽孔自991米進入岩體型白鎢礦化體后,從1203米開始進入矽卡岩型白鎢(銅)礦化體,至5月30日已探至1729.8米,創單孔見礦527米新紀錄,且目前仍然在礦化體中鑽進,連續礦化體的記錄已提升到739米。

  繼2010年江西西北部發現特大型鎢礦之后,近期,江西省在東北部的浮梁縣朱溪礦區發現了這一世界級大型鎢礦,此前已穿透的最大礦體厚度為449米,鎢礦最高品位達到8%,平均品位達到0.64%-0.65%,相當於工業品位的5倍。江西省地質礦產勘查開發局此前分析認為,以勘探成果來看,朱溪礦區具有成為世界級超大礦床的良好前景。

  專家表示,此次取得的這一成果,正在印証目前的鑽探工程極可能隻控制到礦體的“掃帚把”,更大的“掃帚身”還未找出,朱溪礦區具有成為世界級超大礦床的良好前景,可形成新的大型礦產資源基地,是中國找礦突破戰略行動的一個重要成果。

  江西省贛南地區鎢礦資源豐富,素有“世界鎢都”之稱。但經過多年開採,這一地區的鎢礦保有儲量不斷減少。2010年,江西省地質礦產勘查開發局籌集資金近2億元,運用一系列找礦新理論、新方法,在贛北地區進行了大規模的地質礦產勘探工作,並在贛西北的九江市武寧縣發現一處特大型鎢礦,探明儲量為106萬噸。

(來源:新華網)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