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監總局:部分3年前就結案事故仍未追究責任--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安監總局:部分3年前就結案事故仍未追究責任

2013年06月14日20:08    來源:中國廣播網    手機看新聞

據中國之聲《全國新聞聯播》報道,國務院辦公廳近日印發通知,從今年6月至9月底,在全國集中開展安全生產大檢查,為此國家安全生產監督管理總局將派出13路工作組在全國暗訪,國家安監總局總工程師黃毅接受中國之聲獨家專訪時介紹了相關情況。

國家安全監管總局總工程師黃毅告訴記者,第一批暗訪的工作組已經分別從3個省回到北京匯報工作,問題發現了不少。

黃毅:一些煤礦本來應該是關閉的,但是依然還在非法生產,個別煤礦甚至利用排干的井作為生產礦井,也發現了3年前就結案的特大事故該追究的責任到現在還沒有追究,隱患是舉目可見、隨手可抓、觸目驚心。

對於已經發現的問題,黃毅表示工作組在現場立即做出處罰,同時隨著檢查工作的進行,將曝光一批有嚴重問題的企業。

黃毅:隨著這次大檢查,特別是明察暗訪發現的問題進行曝光,同時在相關的媒體上進行披露。

近期安全生產事故多發,甚至出現了百人死亡的事故,黃毅坦言,歸根結底還是重生產而輕安全。

黃毅:生命至上的理念還沒有牢固確立起來,仍然是把生產放在重要的位置上,企業安全生產的主體責任還沒有真正落實,非法違法違規違章依然是導致事故多發的主要原因。

(責編:聶叢笑、喬雪峰)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