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季“謝師宴”變味兒 幼兒園畢業也要擺一桌【2】--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新聞>>宏觀

畢業季“謝師宴”變味兒 幼兒園畢業也要擺一桌【2】

著名反腐專家、中央黨校政法教研部教授林?認為,商家炒作使“謝師宴”變了味兒,表達感謝師恩,學生不如在畢業時寫下“謝師言”。一些市民對“謝師宴”表示理解與支持,他們認為,中國的社會是一個重人情的社會,重情意的中國家長宴請老師很正常。
2013年06月19日13:36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豪華“謝師宴”上游船 餐飲公司還包辦晚會

  隨著“謝師宴”走紅,不少餐館甚至游船公司都紛紛出招攬客。一家游船公司就特別推出了珠水謝師盛宴,每桌包含豪華謝師宴及免費全線珠江游,當然價格也不菲:同窗畢業宴1388元?席,金榜題名宴1688元?席,前程似錦宴1988元?席,魚躍龍門宴2388元?席。

  一些專門承接酒席的餐飲公司也盯上了這一市場。“人均消費標准70元,上門服務,隻需說出你的消費預算和菜式要求,我就會做出不同的菜單。”番禺區一家餐飲公司的李經理說,最近生意比較忙,“有些班級會在教室內、籃球場內舉辦‘謝師宴’、畢業晚會,還精心策劃了活動,邀請老師上台表演,我們接了許多類似的活動。”

  該不該大擺“謝師宴”? 師生皆言重情不重錢

  在不少學生眼中,謝師宴很有必要,因為高考一路下來,老師功不可沒,為學生的學習和生活操碎了心。一位姓王的同學說,以“謝師宴”這種做法來感謝老師是可以接受的,但應該有一個度的把握,不能攀比,心意到了就可以。

  不過,也有一些學生選擇了“另類”的節儉方式,廣州六中的網友就在微博上晒出了自己的別樣畢業聚餐,“我們省下了謝師宴,就在六中的飯堂裡,大家簇擁著老師一起吃自助餐,很溫馨哦!”

  不少老師則認為,學生請不請老師吃飯都無可厚非,如果擺了謝師宴,他們也樂於參加,因為老師是學生的老師、家長的朋友,能有機會坐下來交流是不容易的。但堅決反對借此大肆鋪張作秀,以免學生的成功負載太多的世俗。

  一些市民對“謝師宴”表示理解與支持,他們認為,中國的社會是一個重人情的社會,重情意的中國家長宴請老師很正常。但也有一些市民表示,學生、孩子們都沒有經濟來源,花太多錢辦“謝師宴”太鋪張,擔心會出現攀比等情況給孩子帶來不良的影響,而且最終錢還是要攤到家長身上。

(責編:孫博洋、李海霞)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