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季“謝師宴”變味兒 幼兒園畢業也要擺一桌【3】--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新聞>>宏觀

畢業季“謝師宴”變味兒 幼兒園畢業也要擺一桌【3】

著名反腐專家、中央黨校政法教研部教授林?認為,商家炒作使“謝師宴”變了味兒,表達感謝師恩,學生不如在畢業時寫下“謝師言”。一些市民對“謝師宴”表示理解與支持,他們認為,中國的社會是一個重人情的社會,重情意的中國家長宴請老師很正常。
2013年06月19日13:36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專家:豪宴是商家炒作 “謝師宴”不如“謝師言”

  一桌豪華的謝師宴吃出的到底是什麼?著名反腐專家、中央黨校政法教研部教授林?認為:“學生在讀書期間與老師培養了深厚的情誼,幾年的校園生涯結束時,學生希望歡聚一堂感謝師恩也在情理之中,但老師並不希望謝師宴打豪華牌。”

  對於動輒成千上萬元的豪華“謝師宴”,林?認為多是商家炒作:“中央八項規定厲行勤儉節約,一些餐飲企業利潤下降,五六月份又是餐飲消費淡季,這個時候餐企找個噱頭刺激消費是不合理的。”

  林?建議,不如改“謝師宴”為“謝師言”。“畢業時,一個班的學生用最傳統的方式,寫本同學錄記載‘謝師言’比謝師宴更有意義。老師都希望自己的學生前程似錦,這比吃一盤有山珍海味的‘前程似錦’有價值得多。”

(責編:孫博洋、李海霞)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