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瓜車撞上保時捷 車身大面積剮傷車主放棄追究(圖)--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街頭瓜車撞上保時捷 車身大面積剮傷車主放棄追究(圖)

李康

2013年07月03日14:44    來源:大河網-大河報    手機看新聞

  □記者高鴻鵬文李康攝影

  本報訊 7月2日,通許縣瓜農孟令生拉了一車西瓜到鄭州賣,結果與一輛價值100多萬的保時捷發生碰撞,造成保時捷車身大面積剮傷,預計損失五六萬元……最終,兩輛車都進了交巡警大院,事故責任要10個工作日才能認定完畢,這一車瓜怎麼辦?最終,交巡警六大隊的民警紛紛主動買瓜,而保時捷的車主也決定放棄追究賠償責任。

  不幸的事故:

  瓜車和保時捷碰撞,車損最少五六萬元

  昨日下午3點,在鄭州市交巡警六大隊院內,一輛裝滿西瓜的貨車停在門口,車頭左側的保險杠有劃痕,轉向燈被撞碎。而院內一輛白色保時捷,車身右側葉子板、后視鏡、副駕駛和后座兩車門處有大面積剮痕,副駕駛門上的把手也被撞掉。

  “從車身的剮蹭痕跡估算,車損估計得五六萬元。”鄭州市價格事務所估價師吳衛民說,這輛保時捷價值100多萬元,車身損傷最嚴重的部分是副駕駛、后座兩個車門,都要重新更換,一個車門估計就要兩三萬元。

  據民警介紹,當天中午12點15分,他們接到報警,在地德街與地潤路交叉口,一輛瓜車和一輛保時捷發生剮蹭事故,他們趕到后,看到瓜車斜著停靠在路邊,而保時捷則停在馬路對面(如圖)。經詢問和現場取証后,兩輛車及車主被帶至交巡警六大隊接受調查。

  據瓜車車主孟令生說,當天上午,他拉著一車西瓜在地潤路路邊賣,因為中午買瓜的人不多,就准備離開。這時,后面一輛白色轎車突然從左側撞了上來,“車速大約70碼,碰撞后向前跑了40多米又掉頭回來,車主是個20多歲的年輕女子,說是撞了她的車。”

  “她說她的車上百萬,我們這一車瓜就是全賣了也隻能賣四五千元。”孟令生的老伴眼睛紅腫著在一旁抹眼淚。

  而記者在保時捷車主陳女士的詢問筆錄上看到:當時她駕車沿地潤路自東向西行駛,右轉至地德街向東20米處時,看到右前方斜著停了一輛貨車,她以為這輛車不會走,就繼續向前行駛,不料,當兩車平行時,貨車(瓜車)突然斜著出來就撞上了。“我的車是自動擋,當時是在D擋,車速大概10碼”。因為怕影響交通,她就向前行駛到地潤路與地德街交叉口,掉了個頭返回事故現場。

  意外的結局:

  民警買瓜獻愛心,保時捷車主放棄追責

  民警表示,一般情況下,事故責任劃分在10個工作日認定完畢,目前這起事故已經移交給交巡警六大隊事故調查科進行詳細認定。

  因為責任需進一步認定,雙方車輛都不能開走,孟令生的一車瓜可怎麼辦?如果等到事故責任認定出來,車上的瓜還能賣嗎?這可是半年的辛苦啊!

  “我們凌晨4點從通許拉了5000多斤瓜來鄭州,沒想到咋就攤上了這事。”孟令生說,他今年56歲了,患有糖尿病,本想著這次能賣點錢好繼續看病,可是……

  昨日下午5點30分,交巡警六大隊大隊長趙勇得知這一情況后,立即通過電台號召大隊所有民警為瓜農獻一份愛心,准備買下孟令生夫婦剩余的近4000斤西瓜。面對民警的熱心幫助,孟令生立即就答應了,他說,一車瓜要三四天才能賣完,要是民警都要了,就省了很多工夫,他願意以每斤5毛的價格全部賣給民警。

  下午6點,記者電話聯系到保時捷車主陳女士,陳女士特別強調對方應負全責,但了解到瓜農的情況后,她已不准備再追究事故責任。

  昨晚7點,記者從交巡警六大隊了解到,陳女士已前去協商解決此事。但民警買瓜卻出現了一個小插曲:原本說要把瓜5毛一斤全部賣給民警的孟令生夫婦,在得知陳女士不再追究責任后,把西瓜價格提高到了7毛,民警最終購買了1500元的西瓜。

  線索提供崔戰立

(責編:李海霞、喬雪峰)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