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寶興業違法交易 明星基金經理郭鵬飛被停職調查--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華寶興業違法交易 明星基金經理郭鵬飛被停職調查

2013年07月03日18:28    來源:南方日報    手機看新聞

在今年上半年股票基金業績榜單上,華寶興業新興產業基金憑借33.26%的淨值增長率位居第二位,基金經理郭鵬飛也成為基金業的一顆新星。然而,華寶興業基金昨日發布公告稱,已接到調查通知書,據該公告內容,証監會將對華寶興業旗下郭鵬飛管理的華寶興業新興產業基金在交易盛運股份(300090)中涉嫌違反《証券法》的有關行為進行立案調查,而郭本人已經被停職。

華寶興業公告稱,公司已於接到6月28日接到証監會上海稽查局編號為滬調查通字﹝2013﹞-2-023號調查通知書。公告披露,該通知書內容為“因調查需要,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証券法》的有關規定,我會決定對你司所管理的基金在交易盛運股份中涉嫌違反《証券法》的有關行為進行立案調查,請予以配合。”

公告還進一步透露,上述通知書所涉及的基金和行為為新興產業基金於2011年2月期間的交易行為,基金經理為郭鵬飛。“為配合案件調查,公司已暫停郭鵬飛的基金經理職務,由公司具有基金經理任職資格的其他基金經理代理。” 公告表示該交易行為對該基金投資人利益未造成損失。

公開資料顯示,郭鵬飛2010年12月任華寶興業新興產業基金經理,2012年4月起任公司國內投資部總經理。

根據華寶興業新興產業披露資料,該基金涉嫌非法交易的2011年2月期末持有盛運股份154.99萬股,盛運股份為其第八大重倉股﹔2012年二季度末盛運股份再度現身華寶興業新興產業基金前十大重倉股,此后盛運股份一直被重倉持有﹔今年一季度末,盛運股份為其第四大重倉股,持股數為614萬股。盛運股份年初開盤18.20元,截至7月1日最新數據收盤於33.47元,半年漲幅超過83.90%。(記者/賈肖明 實習生/歐陽李寧)

(責編:聶叢笑、喬雪峰)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