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財政下撥168億元支持資源枯竭城市轉型--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中央財政下撥168億元支持資源枯竭城市轉型

2013年07月03日18:31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新華網北京7月3日電(記者韓潔 高立)財政部3日發布消息說,2013年中央財政安排對地方資源枯竭城市轉移支付總規模為168億元,比上年增長5%。

為了幫助資源枯竭型城市化解歷史包袱、加快推進資源枯竭城市轉型,中央財政於2007年設立了資源枯竭城市轉移支付。經國務院批准,阜新、遼源、伊春、石嘴山、撫順、烏海、鐘祥、萬山區、井陘礦區等69個城市(縣、市轄區)分三批陸續納入資源枯竭城市轉移支付范圍。

財政部預算司負責人介紹說,2013年資源枯竭城市轉移支付資金主要按照資源枯竭類型、非農業人口、所在省的財力狀況、該城市的財政困難程度等客觀因素進行公式化分配。享受資源枯竭城市轉移支付較多的地區分別是:黑龍江20.4億元、遼寧16.4億元、吉林15.27億元。接受補助的地方政府可統籌安排此項資金,重點用於生態環境治理、城市基礎設施建設、社會保障等領域。

(責編:聶叢笑、喬雪峰)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