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基亞入門機利潤直逼智能機 毛利潤可達到30%--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諾基亞入門機利潤直逼智能機 毛利潤可達到30%

2013年07月03日14:29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近日,根據市場研究機構HIS公布的最新拆解報告,諾基亞史上最低價手機105(國內型號為1050)的毛利潤可達到30%左右。

  這份報告顯示,諾基亞今年上市的史上最低價手機105,原材料成本隻有13.5美元,加上0.7美元的生產成本,總成本為14.2美元(約為人民幣87.3元),若以20美元(約為人民幣123元)的建議零售價計算,利潤率達到29%。不過該報告僅考慮了硬件和生產成本,並不包括軟件、授權等額外費用。

  在105發布時,諾基亞就曾表示,因為預計銷量可觀,這款手機的利潤率基本會和智能機差不多。該報告也証實了這一點,30%左右的利潤率對於正常的智能手機產品來說,也是一個可以接受的數據,甚至一些國產品牌的低價智能機,利潤率還不到20%。

(來源:京華時報)

(責編:李海霞、劉陽)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