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市不景氣 山西煤炭職工收入受影響--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煤市不景氣 山西煤炭職工收入受影響

梁曉飛

2013年07月03日15:56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新華網太原7月3日電(記者梁曉飛)受煤炭市場不景氣影響,今年前五月,煤炭行業成為山西工業企業中虧損額最高的行業。

  山西省統計局3日公布數據顯示,1-5月,山西煤炭工業實現利潤159.6億元,同比下降60%。煤炭行業職工薪酬同比下降8.5%,拉動全省工業薪酬下降1.1%。

  1-5月,山西工業虧損企業1643戶,虧損額169.4億元,同比增長18.1%。其中,煤炭行業虧損企業虧損額66.1億元,遠高於焦炭、鋼鐵等其他行業。

  受此影響,今年前五月,山西工業利潤實現203.5億元,同比下降50.4%,工業資產負債率突破70%警戒線,利息支出超過工業淨利潤,應收賬款佔收入比重居高不下。

  分析人士稱,由於主要工業品需求不足,短期內山西工業企業仍面臨較大困難。當前要注意資金使用效率,避免借新債還舊債等非經營用途。同時,要充分利用本輪煤炭工業不景氣行情形成的倒逼機制,鼓勵煤炭企業轉型升級,降低資源型工業冷熱交替對長期發展潛力的損傷。

(責編:郝帥、李海霞)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