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院通過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總體方案--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國務院通過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總體方案

2013年07月04日07:55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中新網7月3日電國務院總理李克強3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會議原則通過了《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總體方案》。

  會議強調,在上海外高橋保稅區等4個海關特殊監管區域內,建設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是順應全球經貿發展新趨勢,更加積極主動對外開放的重大舉措。

  會議強調,要進一步深化改革,加快政府職能轉變,堅持先行先試,既要積極探索政府經貿和投資管理模式創新,擴大服務業開放﹔又要防范各類風險,推動建設具有國際水准的投資貿易便利、監管高效便捷、法制環境規范的自由貿易試驗區,使之成為推進改革和提高開放型經濟水平的“試驗田”,形成可復制、可推廣的經驗,發揮示范帶動、服務全國的積極作用,促進各地區共同發展。這有利於培育我國面向全球的競爭新優勢,構建與各國合作發展的新平台,拓展經濟增長的新空間,打造中國經濟“升級版”。

(責編:李海霞、曹華)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