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中國-榆次液壓及裝備制造產業發展研討會舉行--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2013中國-榆次液壓及裝備制造產業發展研討會舉行

2013年07月06日17:49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太原7月6日電 (記者 周亞軍)“航空航天一直是液壓技術開發應用的重要領域,最近神舟十號與天宮一號的成功交會對接,就離不開液壓技術的支撐。”7月6日,2013中國-榆次液壓及裝備制造產業發展研討會上,中國工程院院士、航天專家曾廣商精神矍鑠,向與會的200多位學者、企業家詳細介紹了液壓技術在航空航天領域的應用情況及未來的發展趨勢。

其實,不僅在航天領域,液壓在工業、民用等行業同樣應用廣泛。液壓元件是現代裝備制造業的重要基礎件,液壓技術的應用程度集中體現一個國家的國力和綜合競爭力。據中國液壓協會估算,目前我國500億元的液壓產業撬動著5萬億元的裝備制造業,杠杆效應達到100倍。

此次研討會的舉辦地山西省晉中市榆次區被業內譽為“中國液壓的延安”。早在上世紀60年代,榆次就建成了我國首條液壓元器件生產線。現在,榆次已發展成為國內生產規模最大、技術水平最高、產品品種最全、市場佔有最多、品牌效益最好的液壓產業制造基地,2012年液壓行業產銷總量居全國首位,液壓元件銷售佔國內市場的15%以上,液壓系統的國內市場覆蓋率達25%—30%。

中國液氣密協會理事長沙寶森等知名專家在研討會上發表了主題演講,由山西省晉中市榆次區政府組織,方盛液壓與上海交大、模具CAD國家工程研究中心共同組建的“山西省精密鑄造與裝備數字化制造技術院士工作站”將於7日正式揭牌運行,標志著榆次自此擁有了具有國內先進水平的公共技術研發平台。

研討會由中國液壓氣動密封件工業協會與晉中市人民政府主辦,中國企業聯合會、中國機械工業聯合會、國務院國資委研究局、國家工信部等單位相關領導參加了會議。

聯系本文記者

周亞軍
[留言][博客][微博]
(責編:潘旭海、蘇楠)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