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牛老年公寓 19萬多“買房” 20年淨賺4倍?--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最牛老年公寓 19萬多“買房” 20年淨賺4倍?

2013年07月16日09:06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這家“最牛老年公寓”,此前搞出賣床位的噱頭,被民政部門叫停。

投資者簽的是委托經營合同

違約處理基本針對乙方(投資者)

這家老年公寓還賣過床位。

19萬多“買房”,據說20年能淨賺4倍 這家最牛老年公寓,你要投資就慘了

建設用地為國家劃撥,投資者隻能買20年經營權,這種做法已被南京棲霞區民政局叫停

最近,有南京市民向揚子晚報反映:南京八卦洲上,有開發商正在推銷“老年地產”,項目收益高得離譜。開發商稱,二三十萬一套房子,10年就能回本,20年淨賺近百萬。

揚子晚報記者調查發現,建公寓的地屬於國家劃撥用地,而且投資者買的是20年經營權,所謂的高額回報在專家看來也並不靠譜。據了解,開發商的這種做法已被民政部門叫停。

19.8萬 “買”公寓

第1年收益:7.5%(1.5萬)

第2年收益:7.5%(1.5萬)

第3年收益:9%(1.7萬)

……

第10年收益:共19.8萬

第20年收益:共賺84萬

市民來電

八卦洲買公寓 20年淨賺4倍?

據反映情況的市民介紹,最近他到南京珠江路逛街,在商場裡發現了一個名叫“愛玉老年公寓”項目的售樓處。開發商的銷售人員宣稱,10年回本,20年收入近百萬元。

“配套建酒店,值得投資”

7月12日,揚子晚報記者來到南京棲霞區八卦洲外沙村的“愛玉老年公寓”項目現場。整個項目佔地百余畝,幾棟高樓還在建設當中,公寓主樓則已經封頂。

“今年年底公寓就能夠交付,目前的銷售情況非常好,房源已經所剩不多了。”銷售人員勸說記者快速投資,“你看這邊,以后是垂釣區。你再看那邊,這是一個大的蔬菜瓜果園地。”

銷售人員說,“愛玉老年公寓”項目的開發商是江蘇宏飛經濟發展有限公司,從整體規劃上來說,屬於綜合性項目,除了老年公寓本身,周邊還配套建有一些酒店和咖啡店,非常具備投資價值。

“有戶人家買了一層樓”

隨后,銷售人員帶記者來到樣板房參觀,她介紹說,這個項目擁有眾多房型,有套間有標間,就和酒店式公寓一樣,目前銷售情況非常火爆,甚至有的投資人直接組團買下了一層樓。“這邊整個3樓都是被一家人買下來了,他們過來看了不錯,感覺投資回報蠻高的,所以干脆買了一層樓。”

據銷售人員介紹,這裡的公寓價格,根據面積,每間從20萬到35萬多不等。

根據銷售人員的說法,花19.8萬買一套小戶型公寓房,第1年和第2年每年均可收入1.5萬。到第3年的時候,收益上漲到約9%,每年收益漲到1.7萬。10年下來,19.8萬的本金就回來了。

投資20年后,可以淨賺84萬,加上已到手的20萬本金,就是入手100多萬,回報達到投資額的4倍多!

有這麼便宜的房子?

劃撥用地建公寓 買的只是經營權

揚子晚報記者在售樓部發現,牆壁上懸挂的相關資質証書文件中,隻有一張棲霞區民政局關於公寓建設的批復,既沒有《國有土地使用証》也沒有《商品房銷售(預售)許可証》。記者詢問,沒有兩証的房產也可以銷售嗎?

銷售人員解釋說,他們出售的僅僅是老年公寓的20年經營權,並不是產權。銷售人員接著拿出一份《公寓委托經營合同》的樣本給記者看,稱如想購房,要跟開發商簽經營合同,購買使用權,還有一個委托管理的合同。

銷售人員笑著說,這個老年公寓項目的用地是國家劃撥用地,給開發商免費享用20年,20年以后開發商可能會通過補交土地出讓金的方式將該地塊轉為商業用地。

如此一來,和正規房產項目相比,該老年公寓的開發商在用地上省下了相當可觀的一大筆巨額土地出讓金。“你們買的商品房小區,都是開發商把地買下來了,房價也是根據地價來的,而我們買這塊地沒有花錢,所以給你們的價格也是非常低的。”

記者了解到,國家劃撥土地隻能用於建設政府機關、學校、部隊、醫院、養老院等非營利性項目,這樣一來,社會福利項目變成一種經營項目,已經明顯改變了土地的使用性質。

(責編:郝帥、喬雪峰)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