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回應3萬元行李隻賠300:隻能這麼賠--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南航回應3萬元行李隻賠300:隻能這麼賠

李剛

2013年07月17日07:5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本報廣州7月16日電 (記者李剛)近日網上流傳一則消息引起關注,“航班丟失3萬元行李航空公司隻賠300元”,很多人對航空公司頗有微詞,乘客戲稱這是在賣破爛,事情到底如何?

  6月18日(美國洛杉磯時間),王女士結束了自己在洛杉磯的探親之旅,搭乘南方航空公司CZ328航班飛往廣州。王女士抵達廣州后卻發現托運行李不翼而飛,便向南航工作人員反映。4天后,王女士果然收到南航寄過來的行李,然而此時的行李已面目全非。“箱子的鎖已經被撬開,拉鏈全部損壞,周身纏滿了透明膠帶。”王女士仔細檢查行李箱后發現,新買的手提包、皮帶、香水、手機等物品丟失了,初步估算損失近3萬元。

  王女士向南航表示需要賠償,但南航稱僅能按每公斤30美元的標准給予賠償,據南航計算,王女士的行李隻比此前少重了1.85公斤,因此王女士隻能獲得300余元的賠償,這個結果令王女士很不滿。

  記者向南航証實此事,南航相關職能部門表示,除了乘客所反映的“丟失3萬元行李”無法証實外,其余基本屬實。南航同時稱,從各個工作環節查驗,南航工作人員一直沒有打開過旅客行李,行李到廣州后就是那個樣子,他們隻能將其重新包裝后郵寄給乘客。從洛杉磯回廣州旅客的行李經過轉機、機場分揀裝卸、海關查驗,究竟是哪個環節打開過旅客行李他們無法確定。“每公斤30美元的賠償”是當前航空公司按照相關規定制定的賠償標准,南航有專門針對貴重物品的“聲明價值”服務,但因為要收費,很多乘客都選擇普通行李托運。

(責編:郝帥、劉陽)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