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國際成功收購德國航空活塞發動機公司資產--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中航國際成功收購德國航空活塞發動機公司資產

2013年07月24日06:42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23日在德國企業舉行慶典活動,攝影:鄭紅

人民網德累斯頓7月23日電(記者 鄭紅)中國航空技術國際控股有限公司(中航國際)22日宣布,經過兩年的談判和准備,在德國德累斯頓完成了蒂勒特航空活塞發動機公司資產收購的交割。

中航國際執行副總裁、首席財務官潘林武表示,收購的目的是滿足我國國內通航所需的活塞發動機的需求。“目前全球30萬駕通航飛機中約有22萬駕在美國,到2012年底,中國大概有通航飛機1300駕。可以說,中國的市場還有非常大的發展空間。”

德國蒂勒特公司擁有全球領先的以航空煤油為燃料的活塞發動機技術和產品。中航國際於2011年4月成功收購美國大陸發動機公司,此番收購蒂勒特公司是中航國際布局通航產業的又一次戰略性收購。此項收購得到中國航空工業集團公司的全力支持,並獲得了中國政府和德國政府的批准。

潘林武說,收購的德國公司無論是技術和制造設備都相當先進。中航國際兩年前收購的美國大陸發動機公司在世界通航發動機市場名列前茅。今后兩家公司可以形成系列產品,滿足不同客戶和不同動力的需要,有很好的互補作用。

目前,收購的資產已全部注入新成立的由中航國際全資控股的德國天發公司(TMG),原有品牌Centurion將繼續作為產品名稱使用。德國天發公司將由美國大陸發動機公司一體化運營管理。美國大陸發動機公司總裁羅懷德說,中航國際在對大陸發動機公司收購后制定了良好的發展策略和遠景目標,兩年來中方和美方合作良好。

潘林武表示,收購后中航國際對管理團隊進行充分授權,公司原業務團隊和高管都將繼續保留,不會因為收購而裁員,並希望此次收購成為以后在海外航空業務收購的典范。

在公司工作12年多的技術人員延斯·福格爾告訴本報記者,他認為中國公司的收購是非常積極的,他對公司未來的發展十分期待,個人感到非常樂觀。

中航國際通過對美國大陸發動機公司和德國蒂勒特公司資產的收購,已經成為全球唯一擁有全系列航空汽油活塞發動機和全系列航空煤油活塞發動機的供應商,具備了滿足通航市場多樣化需求的能力。全系列航空煤油產品能夠解決中國航空汽油稀少的困難,給廣大通航用戶帶來便利,為中國通航發展增添動力。

 

(責編:潘旭海、李海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