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對中國熨衣板續征反傾銷稅--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歐盟對中國熨衣板續征反傾銷稅

2013年07月24日07:40    來源:經濟參考報    手機看新聞

  歐盟委員會23日發布公告稱,對產自中國的熨衣板征收為期5年、最高稅率達42.3%的反傾銷稅。

  公告稱,經復審調查,決定繼續對我出口到歐盟熨衣板實施反傾銷措施,我國6家企業獲得單獨稅率18 .1%至39 .6%不等,其他企業稅率為42.3%。此項制裁7月24日起生效。

  歐盟2007年至2012年已對產自我國的熨衣板征收反傾銷稅,在此期間我國產品在歐盟的市場份額大幅下降,市場佔有率從2008年的40%至45%下降至2011年15%至20%。歐盟內部來自英國、意大利、波蘭的三家熨衣板制造商市場份額大增,三家企業所佔歐盟市場份額已達40%。此次征稅前的反傾銷復審就是由這三家企業申請而發起。但歐委會稱,中國熨衣板企業仍在歐盟佔據相當地位,而且產品價位低於歐盟競爭對手約20%。

(責編:聶叢笑、喬雪峰)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