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家長花20萬辦謝師宴 名貴瓷器贈送賓客(圖)--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武漢家長花20萬辦謝師宴 名貴瓷器贈送賓客(圖)

劉輝

2013年07月27日09:14    來源:荊楚網    手機看新聞

  圖為:酒店內的個人畫展 (記者鄒斌攝)

  賓客人手一份特別定制的景德鎮瓷器,豪華游輪夜游長江,近百位賓客高檔酒店住宿……昨日,一場豪華的謝師宴在武昌沿江大道某酒店舉行。孩子今年高考考上了中央美術學院,家長徐先生花費近30萬操辦“盛宴”,並邀請兒子學校的校長和老師赴宴。

  現場——

  超大電子屏顯示“感謝老師”

  “嘿,第一次看到辦酒席還搞畫展哩。”前來赴宴的賓客感到新鮮。

  “這都是兒子平時畫的,還算拿得出手,就擺出來讓大家看看。”家長徐先生不無驕傲地對記者說。

  徐先生是漢正街一家服裝代理公司的副總,今年高考,兒子徐文博以專業成績全國第77名,文化成績488分考上中央美術學院設計系空間設計專業。7月16日,央美錄取通知書到家,徐先生一家喜極而泣,“以前參加別人謝師宴,心想‘我兒子將來一定要超過你們’,今年終於實現願望了。”

  宴會廳內,前方巨大的電子屏滾動播放特別制作的VCR,不時穿插“感謝武漢市××中學老師的精心培養”、“感謝中藝畫室老師全心的付出”等字幕。

  花銷——

  全部費用超過20萬

  “這是大喜事,花點錢不算什麼。”記者詢問徐先生謝師宴總共預算是多少,他稱,謝師宴光請客吃飯沒什麼意思,辦就辦得風風光光,體體面面。

  從筵席上看,離豪華還有一段距離。筵開20桌,每桌消費差不多3000元,含酒水在內。

  不過,這場謝師宴的“驚喜”不少,家長為在場的200余名賓客精心准備了一份禮品。家長徐先生拿出一份展示給記者看,景德鎮青花瓷茶杯一套。“特別找廠家定制的。”徐先生告訴記者,每套300元,訂了250套,共花費5萬元。

  考慮到外地親朋好友往返不便,徐先生豪氣地在武昌一家高檔酒店訂了80余間房,每間房花費約500元。算下來,住宿費花了4萬多元。

  這還不算,筵席過后還有余興節目,所有賓客將乘豪華游輪夜賞江景,徐先生為此買單近4萬元。

  徐先生粗略算了一下,以上花費,加上制作視頻的費用在內,全部開支不低於20萬元。

  老師——

  為學生慶功順理成章

  “赴宴是其次,最重要的是想分享學生的喜悅。”小徐所畢業的高中汪校長對記者表示,這是四年來自己第一次參加謝師宴。小徐是這所高中10余年來第一個考取央美的學生,作為學校校長,備感榮光。

  汪校長說,今年4月底小徐接到央美的專業錄取通知書后,學校開始把他列為“重點保護對象”,哪門學科弱,科任老師就單獨給他“開小灶”。在校長看來,謝師宴應改為慶功宴,相聚慶賀順理成章。

  對於家長的大手筆,在場的老師們均表示不知情。不少老師則認為,學生請不請老師吃飯都無可厚非,如果擺了謝師宴,他們也樂於參加。但堅決反對借此大肆鋪張作秀,以免學生的成功負載太多的世俗。(記者劉輝 實習生余斯學 肖楠)

(責編:孟哲、王溪)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