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口假發套實為洋垃圾 黃埔海關查獲近4噸“廢人發”--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進口假發套實為洋垃圾 黃埔海關查獲近4噸“廢人發”

李大林

2013年07月29日08:38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黃埔海關查獲近4噸“廢人發”

  開箱查驗,一股強烈異味扑鼻而來,映入眼帘的是一堆臟亂毛發,這是近日發生在黃埔海關駐鳳崗辦事處(下稱“鳳崗海關”)查驗現場的一幕場景。日前,鳳崗海關查獲了一起走私“洋垃圾”案件,查獲“廢人發”近4噸。

  日前,鳳崗海關查驗員在例行開箱查驗貨物時,發現一個集裝箱內竟裝著雜亂的毛發,當班查驗關員敏銳地察覺到這可能是一宗涉嫌走私“洋垃圾”的違法案件。查驗關員當即再開一箱查驗,裡面同樣裝滿著因污濁粘連而團成團狀的毛發,高溫下散發著刺鼻的氣息。查驗部門迅速將貨物扣留並取樣送檢,經鑒定機構鑒定確定為“廢人發”,屬於國家禁止進口的固體廢棄物。經查,該批貨物為東莞某企業申報進口,申報品名為“經梳理人頭發”,總重量3.99噸。此案為鳳崗海關開展“綠籬”專項行動以來在進出口環節查獲的首宗“洋垃圾”進口案件。

  據悉,今年2月以來,海關總署在全國范圍內部署了為期10個月的旨在加強進口固體廢物監管、嚴厲打擊“洋垃圾”走私的“綠籬”專項行動。 (記者李大林 通訊員尹蘭、林曉薇)

(責編:郝帥、喬雪峰)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