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餐飲大幅下滑 湘鄂情參股環保--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高端餐飲大幅下滑 湘鄂情參股環保

胡笑紅

2013年07月29日08:01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上半年預計業績大幅虧損的湘鄂情一邊通過關店自保,另一方面卻又大肆花錢。上周六,湘鄂情發布公告稱,公司擬以2億元資金收購江蘇中昱環保科技有限公司51%股權並已簽署意向協議。

  根據公告,江蘇中昱環保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綜合性環保公司,蔣鑫為大股東,持90%股權,公司業務涵蓋廢水、廢氣、固廢等污染治理和資源化利用技術的開發應用,環保裝備、材料和藥劑的研發制造,環保工程的承包、設計、施工和運營,以及各類環境項目的咨詢服務工作。

  對於此次股權收購意向協議的簽訂,湘鄂情坦承目前公司面臨利潤虧損的經營挑戰,而此次收購“標志著公司將進入環保產業投資經營”。同時湘鄂情也表示:“公司之前並無環保產業及相關行業投資運營經驗”。但是本次交易若能順利完成,將為湘鄂情轉型發展產生積極影響。湘鄂情方面表示,本次股權收購的資金為公司自有資金。

  記者注意到,江蘇中昱環保科技有限公司去年淨利潤為88萬元,而今年上半年就飆升至1062萬元。而且出讓方還承諾,本次股權轉讓完成后,中昱公司三年業績為:2014年淨利潤不低於1.5億元﹔2015年淨利潤不低於2億元﹔2016年淨利潤不低於2.6億元。同時承諾不能完成業績承諾的差額部分由出讓方予以補足,並承擔連帶責任。而湘鄂情也承諾,出讓方若完成業績承諾,將按10倍的估值收購目標公司其余49%的股權。

  受累於高端餐飲大幅下滑,湘鄂情前不久預計上半年淨利潤虧損1.6億元至2.4億元。隨后其宣布關閉包括北京三家門店在內的8家店﹔一周后又宣布減持中農資源股份,以此希望扭轉虧損不利局面。(胡笑紅)

(責編:郝帥、喬雪峰)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