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500萬才覺得是有錢人 八成富人成子女啃老對象--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美國500萬才覺得是有錢人 八成富人成子女啃老對象

2013年07月30日14:23    來源:天津日報    手機看新聞

  多少錢才能令你感覺富有?10萬美元還是50萬美元?瑞士銀行一份調查顯示,對美國百萬富翁而言,500萬美元才是感覺富有的“底線”。

  瑞士銀行根據調查結果發布報告,取名《何為富有?》。

  標准高

  瑞士銀行於今年6月23日至7月1日在線調查4450名年齡25歲以上的美國人,這些人至少擁有25萬美元可投資資產,其中半數調查對象的可投資資產超過100萬美元。

  調查結果顯示,可投資資產在100萬至500萬美元的調查對象中,隻有28%認為自己富有。可投資資產超過500萬美元群體中,60%感覺富有。大部分調查對象認為,“富有”的定義不在於有多少錢,而在於“有足夠的錢做想做的事”。

  難滿足

  “這(對富有的定義)對一般收入水平的普通人來說很難體會,”私人金融顧問克利夫·戈爾德施泰因說,“但是如果你想想這些人的日常花費和生活成本,就不難理解了。”

  調查結果顯示,80%有成年子女的有錢人成了“啃老”對象。他們不僅要照顧年邁的父母,還要出錢資助子女甚至孫輩。

  曾獲得普利策獎的作家戴維·凱·約翰斯通說,有錢人的生活圈子注定讓他們不得不隨時與左鄰右舍攀比。

  有對比

  調查結果還顯示,手中持有一定量的現金是讓有錢人感覺安全的方式之一。一般情況下,他們會把資產的20%作為現金以備隨時使用。這樣,面對緊急情況時不會措手不及,需要進行大額支付時也不需臨時變賣資產。 一個有趣的對比是,銀行業調查機構BANKRATE調查顯示,四分之三美國普通人日子過得緊巴巴。調查顯示,美國家庭年收入中位數為5.15萬美元。半數美國人手頭連相當於三個月收入的“應急資金”都沒有,約四分之一人更是一點富余錢都不剩。

  英國《每日郵報》評論說,對普通人而言,“美國夢”變得越來越難以實現。(新華社供本報特稿)

(責編:喬雪峰、聶叢笑)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