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樣是下雨同樣是去三亞 為何有的飛得有的飛不得?--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同樣是下雨同樣是去三亞 為何有的飛得有的飛不得?

2013年07月30日08:12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同樣是下雨同樣是去三亞 為何有的飛得有的飛不得?

  民航總局制作了FLASH 詳解“航班晚點”原因

  同樣是下雨,同樣是去三亞的航班 為什麼空客A380飛得,A320飛不得?

  寬度20公裡

  高度14000米

  航路示例

  比如北京到廣州的航路,是一條寬20公裡、高度從0至14000米的空中通道。飛機隻能在這一航路上飛行,不能有任何偏離。 顧婧 制

  同樣是下雨,都是去三亞,為什麼旁邊X航的飛機飛走了,我們的不能飛?出發地、到達地、航路都晴朗,為什麼不能飛?夏季天氣變化迅速,航班延誤頻繁,民航總局近日制作了一個FLASH,詳細解讀了“航班晚點”原因。記者昨天提前觀看了該片,同時也邀請南航南京營業部相關專家進行了補充。在@揚子晚報 微博上,您也可以收看這部FLASH。

  疑問1 為什麼空中管制不能飛?

  可能是空軍演習,也可能是“堵機”了

  民航總局:1、目前,中國的空域管理權屬於空軍,民航總局隻能在空軍的允許范圍內使用空域。一旦空軍在某片空域演習,此空域的所有民航飛機將全部禁飛。由於演習的持續時間、管控領域屬於軍事機密,遇到此種情況的航空公司隻能以空中管制為由向旅客交待。

  2、空域不大,航路就少,也必然會造成航路堵塞。例如京廣航路,就是一條寬20公裡、高度從0至14000米的空中通道。飛機隻能在這一航路上飛行,不能有任何偏離。京廣間的所有航班,以及從鄭州、武漢、長沙等地至北京、廣州方向的航班,從東北等地前往廣州方向的航班,都要在這一航路上飛行。在這種情況下,隨著民航運量的不斷增加,特別是京廣以及京廣以東的航路,航路擁堵帶來的流量控制成為必然。一旦起降飛機過多,進出港航路堵塞,航空公司隻好以空中管制為由拖延起降。

(責編:郝帥、喬雪峰)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