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坯房成甘肅地震傷亡主要成因--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災民:“人吃黃土一輩子,黃土吃人就一口啊。”

土坯房成甘肅地震傷亡主要成因

宋愛民 李開南

2013年07月30日08:00    來源:經濟網-中國經濟周刊    手機看新聞

2013年7月23日晚上8點40分,甘肅省召開定西市“7·22”岷縣漳縣交界地震災害現場新聞發布會,宣布搜救工作已經結束。

甘肅省民政廳副廳長張柯兵告訴記者,此次地震,共造成甘肅省6個市州的95人死亡,1001人受傷,58萬多人受災。其中以岷縣、漳縣最為嚴重。所有失蹤人員都已經找到遺體,確認死亡。

點擊瀏覽下一頁

消防官兵第一時間打通通往災區的山路。

7月22日,定西市岷縣、漳縣交界發生地震后,《中國經濟周刊》記者第一時間趕赴災區,在為期三天的實地採訪中,記者發現,此次地震中,當地農村房屋倒塌現象極為普遍,有八成以上房屋在地震中坍塌,而很多傷亡情況也是在房屋倒塌時發生的。

在岷縣和漳縣,縣城的樓房大多完好無損,而地震中倒塌的房屋,基本上都是農村的土坯房。所謂土坯房即“土木結構”的房子,整個房子四面牆壁用土磚(多指沒經燒制的土磚)砌成,有些人家為了讓房子表面上看起來好看些上檔次一些,會在外面貼上一層磚,但裡面的“瓤”還是土做的。

(責編:喬雪峰、聶叢笑)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