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烹協報告表明二季度重點餐飲企業虧損20%--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中烹協報告表明二季度重點餐飲企業虧損20%

胡笑紅

2013年07月30日08:48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中烹協報告表明二季度重點餐飲企業虧損20%

北京上半年餐飲服務許可証數量

  京華時報訊(記者胡笑紅實習記者顏榛)北京市場上半年餐飲企業關店數2168家。昨天,中國烹飪協會發布“2013年上半年餐飲市場分析及下半年預測”,報告顯示,今年上半年行業發展仍處於近年來的歷史最低點,其中重點企業在二季度行業虧損面達到了20%。

  餐飲業由於市場環境的變化出現增速下滑、利潤下降的嚴峻挑戰,3、4月H7N9禽流感的侵襲更是讓增長乏力的餐飲業雪上加霜。

  報告顯示,2013年1-6月,全國餐飲收入實現11795億元,同比增長8.7%,比去年同期下降4.5個百分點,比同期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幅低4個百分點,差距之大也為歷年罕見。其中限額以上單位餐飲收入實現3743億元,同比下降2.2%,降幅基本逐月收窄,但依然處於近年來的歷史最低點(2003年非典除外)。

  第二季度,37.5%的企業營業收入出現下滑,行業利潤也明顯下降。協會對重點企業的調查顯示,第二季度行業虧損20%,60%的企業利潤出現大幅下降,同比平均下降42%,個別高端餐飲企業下降甚至超過300%,環比平均下降26.35%。

  上半年,湘鄂情關閉8家直營門店,預計虧損1.6億至2.4億元﹔全聚德營業收入8.5億元,同比下降6.52%,利潤總額0.85億元,同比下降32.14%。小南國、唐宮中國發布的中期盈利警告稱,其淨利潤同比將明顯下滑。

  值得注意的是,北京今年以來餐飲收入增速一直保持負增長。北京市有效餐飲服務許可証逐月遞降也從側面印証了北京餐飲市場的低迷。

  報告指出,截至2013年6月30日,北京市共有有效餐飲服務許可証60186個,比1月份減少2168個,比去年同期減少2791個,從內部結構看,快餐、小吃網點逐漸增多,而餐館數量逐月減少。中國烹飪協會副會長邊疆表示,服務許可証的減少就意味著“關店”。

  對於下半年餐飲行業的形勢,邊疆表示,隨著部分餐飲企業逐漸轉型,預計下半年餐飲市場相對樂觀,全年增速有望達到10%左右,規模有望達到26000億元。

(責編:郝帥、喬雪峰)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