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州副科長醉駕“血樣調包案”一審:協警倒血調換--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溫州副科長醉駕“血樣調包案”一審:協警倒血調換

2013年07月31日08:32    來源:錢江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溫州副科長醉駕“血樣調包案”一審:協警倒血調換

陳某母親涉嫌包庇罪,目前被取保候審。兒子受審過程中,她一直在流淚。

庭審中陳某一直面無表情,判決后他苦笑著向親友揮了一下手。

  《協警調包血樣,副科長“醉駕”變“酒駕”》后續

  溫州“血樣調包案”一審,盡管缺乏血檢支持,陳某仍被判危險駕駛罪,拘役2個半月

  坐牢加開除,醉駕兒子難逃一劫

  涉嫌包庇罪,調包老娘也搭進去了

  溫州“醉駕血樣調包案”昨天一審判決,鹿城法院以危險駕駛罪判處陳某拘役2個半月,並處罰金2500元。陳某母親和協警潘某,涉嫌包庇罪將作另案處理,目前兩人已被取保候審。

  6月5日晚,溫州甌海區行政審批管理辦公室代辦中心副主任陳某,因酒駕被交警查獲,現場呼氣測試為106.5mg/100ml,屬醉酒駕駛。然而,陳某的血樣第二天檢測結果僅為20.7mg/100ml。警方調查發現,陳某母親與協警潘某內外勾結,將陳某血樣進行了調包。

  此事曝光后,人們心中充滿了疑問。昨天在法庭上,這些疑問得到了解答。

  疑問一:誰在通風報信

  陳某發短信給朋友:“可能去抽血”

  法院審理查明:6月5日晚,陳某與朋友阿海(化名)等10人吃飯,酒店賬單顯示,當晚他們共喝掉70瓶大瓶啤酒。

  酒后,陳某駕駛寶馬越野車離去,途中被交警查獲。當晚11點50分左右,陳某被交警帶至溫州市人民醫院提取血樣。

  去醫院的路上,陳某用自己的手機給阿海打了一個電話,讓他通知自己家人並找人幫忙。之后,他又給阿海發了一條短信:“可能去抽血。”

  陳某的妻子和母親很快趕到了溫州市交警一大隊門口。

  6月6日凌晨,民警履行通知家屬的義務,用尾號為111的值班電話,將陳某被查獲的消息告訴了陳某妻子。后者又將這個電話號碼告訴了陳某母親王某。

  疑問二:誰策劃了血樣調包

  陳某母親和協警潘某互指對方策劃調包

  拿到尾號為111的電話號碼后,王某撥了過去。她稱,自己只是想試一試,看看能不能幫兒子。

  接電話的是協警潘某。據他自述,當晚他負責登記陳某的材料,民警通知陳某的家屬時,他也在場。

  后面的故事,出現了兩種截然不同的說法。

  潘某的版本——

  王某在電話裡替兒子求情,說陳某是公務員,醉駕判刑會毀了前途。於是,潘某動了惻隱之心。

  因為值班台的電話有錄音,潘某就改用自己的手機聯系王某。電話裡,陳某的母親表示,自己可以喝兩瓶啤酒后去溫州市人民醫院抽血,讓潘某幫忙調包。王某還說,自己家關系硬,讓潘某放心。

  王某的版本——

  通過值班電話聯系上之后,潘某用手機打給王某,稱自己有辦法調包血樣,搞定此事。

  王某按潘某的交代,喝了一瓶半啤酒,到溫州市人民醫院抽了血。6月6日凌晨4時許,王某在交警一大隊門口將自己的血樣交給了潘某。

  她還對潘某說,事成之后,會有重謝。

(責編:郝帥、劉然)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