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蘭素史克否認因“行賄門”裁員百人--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葛蘭素史克否認因“行賄門”裁員百人

宦璐

2013年07月31日08:50    來源:上海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葛蘭素史克否認因“行賄門”裁員百人

  昨日,就公司裁員一事,葛蘭素史克公司公關部官方回應上証報記者稱,2012年,葛蘭素史克公司全球共有312名員工因違規行為被解雇,其中56人來自中國。不過,公司並未對“違規行為”作出具體解釋。同時,葛蘭素史克公司公關部表示,尚不能給出今年以來公司裁員的詳細情況,“但行賄事件發生至今,公司裁員的人數,完全沒有達到外界傳聞的百名之多。”

  根據此前公司披露的數據,葛蘭素史克在華擁有約5000名員工。自今年7月行賄事件發生以來,頻頻傳出公司人員受到調查的消息。7月29日,有媒體稱,又有18名與葛蘭素史克在華賄賂案相關的人員被拘捕,而葛蘭素史克英國總部方面已經安排中國業務負責人配合案件調查。

  目前,葛蘭素史克中國區團隊無疑已成為“人事地震中心”。自“行賄門”事發以來,公司迅速更換了中國區業務主管,新主管將於9月1日上任﹔同時組建了中國區的臨時管理團隊。此前,葛蘭素史克國際運營總裁阿巴斯·侯賽因(Abbas Hussain)表示,一些常駐中國的資深高管“似乎違反了本公司流程和內控機制,也觸犯了中國法律”。業內認為,其中國區管理團隊“大換血”看來在所難免。

  截至目前,公安部統一組織多地公安機關對葛蘭素史克涉資30億元人民幣(合4.88億美元)的交易進行調查,公安機關明確表示,現已查明,該案涉及人員多,持續時間長,涉案數額巨大,犯罪情節惡劣。

(責編:郝帥、劉然)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