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總局:我國內資企業成立第三年最容易“死亡”--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工商總局:我國內資企業成立第三年最容易“死亡”

2013年07月31日13:35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7月31日電(薛白)日前,國家工商總局發布全國內資企業生存時間分析報告,通過綜合分析2000年以來全國新設企業、注吊銷企業生存時間等數據,總結了我國企業生存時間方面呈現的主要特點:

一、近五成企業年齡在5年以下。截至2012年年底,我國實有企業1322.54萬戶。其中,存續時間5年以下的企業652.77萬戶,佔企業總量的49.4%。

二、企業成立后3年至7年為退出市場高發期,即企業生存的“瓶頸期”。2000年以來新設立企業退出市場的概率呈倒“U”型分布,即前高后低、前快后慢態勢。企業成立后的3年至7年死亡率較高。

三、近5年退出市場的企業平均壽命為6.09年,壽命在5年以內的接近六成。

四、不同行業呈現類型化特征。綜合分析2012年企業出生率、死亡率在矩陣中的分布,其分散、聚合狀況反映出不同行業成長呈現一定類型化特征。

五、多數地區企業生存危險期為第三年。企業成立后第三年死亡數量最多,死亡率達到最高,達到9.5%。

六、企業規模越大,存活率越高。企業存活率與注冊規模呈正比,大規模企業較小規模企業生存曲線更平穩。

(責編:薛白、李海霞)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