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多寶五個月九曝喝出異物 兩消費者獲賠3800元--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加多寶五個月九曝喝出異物 兩消費者獲賠3800元

鄭常泰

2013年08月05日08:32    來源:中國經濟網    手機看新聞

近日,北京張先生和朋友聚會時從加多寶涼茶中喝到“惡心的棕色痰狀物”,欲撥打加多寶客服電話質詢,卻一直打不進去。在私信加多寶兩日后,他終於得到加多寶方面的回應,但對方百般推卸責任。與此幾乎同時,遠在千裡之外的山東濱州楊先生在加多寶中喝出異物,在濱城區消協的協調下,與加多寶方達成協議,獲賠3000元及20箱加多寶涼茶。

據報道,加多寶飲料中喝出異物並非偶然,近五個月來,全國有九個城市曝出類似事件,其中麗水市消費者也獲得800元補償,其他消費者沒有得到經濟上補償。

為此,中國經濟網記者致電加多寶詢問,收到加多寶方面發來解釋稱,每一罐加多寶產品都經過在線密封性自動檢測,確保出廠的加多寶涼茶百分之百合格,產品中出現絮狀等沉澱物,主要原因是產品運輸銷售過程中,包裝嚴密性受到破壞,導致產品被外界的微生物污染所致,產品封口未受到碰撞變形的產品,不會出現此類問題。

揭陽:加多寶現棕色痰狀物 一箱3罐“變異”

據光明網報道,7月22日晚上,家住廣東揭陽的陳先生像往常一樣從冰箱拿出一罐加多寶涼茶,喝了幾口感覺不對勁,便想將這罐涼茶倒掉,此時,一股不明物體伴隨涼茶涌出來。“第一罐涼茶倒出來的時候我沒太在意。”陳先生說,但由於害怕不明不白地喝了有問題的涼茶引起身體不適,於是,他又打開一罐加多寶涼茶查看,結果意外的事情出現了。

“倒入杯中的第二罐涼茶竟撈出棕色痰狀物,”陳先生當時就傻眼了,“超惡心、超恐怖,發現了不該看到的東西,”陳先生如是形容。

陳先生告訴記者,6月22日,他在家附近最大的美家樂商場買了一箱加多寶,回家拿了幾罐放進冰箱,其它都陸陸續續的招待客人和自己飲用。一箱24罐加多寶涼茶,連續打開3罐涼茶均出現異物。“目前,除了之前喝掉的幾罐外,目前還剩6罐未打開,但已經不敢喝了。”陳先生表示。對於出現的這個問題,是應該找購買的超市負責還是應該找加多寶廠家投訴,陳先生感到很迷茫。

杭州:主動提出補償半箱加多寶

據每日商報報道,7月22日中午,杭州的張先生在五常鑫旺府酒店吃飯,吃飯時他點了一罐加多寶涼茶。張先生習慣把飲料倒在杯子裡喝,他打開罐裝加多寶,倒進杯子裡准備喝。沒想到看到一團東西,看起來像棉花一樣。看到這東西,張先生立馬沒了食欲。他撥打了加多寶涼茶罐子上的服務電話,讓他意外的是對方告訴他太忙了,沒人可以過來處理。一聽對方這態度,張先生很生氣,又打了加多寶的電話投訴。

過了沒一會兒,加多寶工作人員聯系張先生,表示馬上派人過來處理了。張先生在等待過程中,又倒了一杯涼茶,結果又倒出一團棉花狀的物質,再往罐子裡看,裡面還有。不知不覺中,張先生等了一個多小時,工作人員才趕到。看到杯子裡的異物,加多寶工作人員表示一團團的東西,是罐子漏氣,涼茶和空氣接觸后,裡面的糖分凝結起來而形成,不是質量問題,工作人員還問張先生想要怎麼補償。

對於工作人員的解釋,張先生不認可。他覺得如果是罐子漏氣,裡面的涼茶卻沒有少掉說不通,但工作人員堅持說沒有質量問題,還提出最多補償半箱加多寶。第二天,加多寶總部工作人員給張先生打來電話,表示可以為他申請一箱飲料作為補償,並且這已經是廠家能作出最大的補償。“一箱半箱對我來說無所謂。”因為還有事情要忙,張先生雖然仍然不滿意,最終還是無奈地接受了這個補償結果,“我實在沒有更多的時間和精力來對付這件事情,就算了。”

北京:加多寶喝出了棕色不明物 消費者維權未果

據光明網報道,7月13日,北京張先生在家和朋友聚會,在樓下買了一箱加多寶涼茶,喝了十幾罐后,突然感覺口中粘乎乎的,吐出來一看,涼茶瓶蓋上的竟是讓他感到超惡心的棕色痰狀物。隨后,他便撥打了加多寶官方客服電話,但撥打時間長達10分鐘卻一直打不進去。

於是張先生嘗試將事情原委私信給加多寶官方微博。兩天之后,加多寶方面和他取得聯系,並派來業務員進行產品調查。“當時,那個業務員在看完涼茶后稱異物是由於在運輸過程中漏氣,糖分凝結所致,對人體沒有危害。”張先生告訴記者。

對於加多寶方的回答,張先生感到難以信服,他再次與加多寶公司取得聯系。於是加多寶第二次派來業務員進行調查,確認了罐體無碰撞痕跡,並且承認產品變質。然而箱子上的生產日期是2013年4月22日,保質期為兩年,也就是說產品是在保質期內。對此,張先生希望加多寶方進行賠償並致歉。然而,令張先生不滿的是,對方開始找各種理由推脫,甚至當他提出去做質檢時,加多寶的回應卻是“開了罐的產品不能進行檢測”。

濱州:加多寶喝出黑色異物

據大眾網報道,7月11日晚上,記者在飯店見到楊先生時,現場已經聚集了不少人。飯店經理正在和楊先生協商。經理和另一位服務生証實了顧客在加多寶中喝出黑色雜質一事。楊先生當著記者的面將一罐打開的加多寶倒在白色小盤中,黑色沉澱物清晰可見。

楊先生告訴記者,剛才用餐時,點了兩罐加多寶。打開倒在杯子裡喝時,發現了黑色沉澱物。他們找來飯店經理,但經理以為是顧客在搗鬼。楊先生讓經理再拿一罐,倒出后同樣出現了黑色沉澱物。瓶罐上生產日期是2012年11月份,保質期2年,並沒有過期。在飯店購買的4罐加多寶,除第一罐沒留意外,其余3罐都有黑色沉澱物。

12日下午,就加多寶中現黑色沉澱物一事,記者跟隨楊先生來到濱城區消協投訴。消協工作人員查看了帶有沉澱物的加多寶飲料,為雙方做了詳細筆錄留檔案。隨后,在消協的調節下,楊先生與加多寶方達成協議,由廠家賠償楊先生3000元附帶20箱加多寶涼茶。

麗水:廠方給予消費者800元經濟補償

據浙江在線報道,海口村民蔣成華在加多寶裡喝出黑色異物。5月31日,“加多寶“廠方派出工作人員,向蔣成華表示歉意,並詢問消費者當飲用這瓶“加多寶”后,身體有沒有發現異常等情況,其工作態度較好。

當天一同喝過出現異物的加多寶的朱偉立表示,目前暫時感覺沒有什麼異常,但也不能保証對身體沒有傷害。當該負責人看到“加多寶”裡的異物時,他也初步判斷認為,異物可能是產品在運輸過程中造成瓶蓋上的拉簧碰撞引起變質問題,而且產品從生產、到包裝、到運輸等眾多環節,難免會造成產品受損。但關於質量問題,他表示,可以讓廠方內部專門部門鑒定,也可以通過第三方專業機構進行鑒定。

蔣成華最后告訴記者,這次與廠方負責人見面協商,雖然賠償已落實,但是自己並不滿意廠家在協調這個問題時,對於產品質量問題給出的是一個模糊的回答,而沒有一個的積極態度,去探究產品出現質量問題的確切原因。最終,在縣工商局船寮分局工作人員的調解下,雙方達成了調解共識:廠方願意支付消費者800元的經濟補償,蔣成華表示接收。

青島:加多寶喝出粘稠異物 客服拖到証據風干才上門

據半島都市報報道,市民張先生向記者爆料稱,“在加多寶罐裝飲料內,一口喝出一坨黑乎乎的粘稠物,惡心死了。”5月17日晚,他打開了一瓶310毫升罐裝加多寶涼茶,剛喝第一口,一塊滑溜溜黑乎乎的粘稠物質,就隨著飲料喝到了他嘴裡,並咽了進去。

“當時感覺嘴裡黏糊糊,不對勁,就沒有再喝第二口,后來發現易拉罐瓶口還留有一塊黑色的稠狀物,和大拇指頭差不多大。”張先生稱,這塊黑色粘稠物,有點像廚房油煙機管道的油污,聯想到喝道肚子內的飲料,讓他惡心不已,“然后整個晚上就感覺渾身不舒服,說不出來的感覺,就是想吐,第二天一想到那塊粘稠黑物質就不想吃飯。”張先生說,他查看飲料外包裝,生產日期顯示保質期還有近一年。

喝出異物的事讓張先生很添堵,但讓他更不滿的是加多寶飲料處理對消費者投訴的態度。加多寶涼茶喝出粘稠狀異物,客服熱線形同虛設,消費者投訴3天未果。“加多寶的工作人員來的時候,出問題的那瓶飲料上的異物已經干了,他說不用看了,隨后打開了箱中的另外兩瓶飲料嘗了嘗,說沒問題。就提出賠償兩箱飲料的解決方案。”張先生說,自己投訴,不是為了多要幾瓶飲料,而是為了維護自己的正當權益。

蕭山:加多寶飲料裡喝出“膠狀異物”

據浙江在線報道,6月2日,馬先生如往常一樣,在回家的途中,順道經過潘水路上的華聯超市。他買了兩罐加多寶的罐裝飲料,走出超市,就立刻打開了其中一罐喝了起來。不料,才喝了幾口,馬先生就覺得口感不太對。於是,他當即轉身返回超市。

“我問超市的人,你們現在進的加多寶,變口味啦?”馬先生的一句玩笑,引起了超市老板的注意,老板拿了一根吸管,到飲料罐裡攪了攪,沒想到就攪到了一段膠體狀的透明物質。這一幕令大家都十分意外。從外包裝上看,該罐飲料的生產日期是2012年11月28日,保質期兩年。按理說,這是在質保期內的產品。

超市老板立刻打電話給加多寶杭州公司的業務員,把業務員叫到了現場。在看過馬先生購買的加多寶飲料后,這名業務員推測,由於天熱,極有可能是飲料中的糖分凝結成了這樣的膠狀透明物。當場,業務員就表示,願意“以一賠十”彌補馬先生。

佛山消費者稱加多寶太惡心

據南方日報報道,佛山市民付先生投訴,2月20日晚,他在南海區大瀝鎮步行街附近給2歲多的外甥購買了一罐加多寶涼茶,結果小朋友還沒喝完就出現嘔吐病狀。付先生嘗后發現涼茶存在問題——“味道‘又酸又臭’,感覺就像是地溝臭水。”

緊接著,付先生倒出剩余飲料,發現其中漂浮有數個不明黑色條狀物。於是,喜歡較勁的他通過小賣部聯系到加多寶在佛山大瀝的銷售經理王先生,得到的答復是“可能包裝破損,賠償兩罐涼茶。”但是,付先生對此解釋並不認同。他表示發現罐子並沒有破損,而是產品質量存在問題,加多寶作為知名企業,應該對產品出現的質量問題給消費者作出合理解釋。

與此同時,付先生和家人還提出了索賠——要求加多寶公司賠償20萬。“我的外甥喝涼茶導致嘔吐。這麼知名的產品質量出現問題,還遲遲不給答復或澄清,即使要200萬賠償都不為過。”當天下午,加多寶公司處理此事的負責人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任何公司都不能保証產品完全沒有質量問題,公司會盡快啟動調查給出明確的答復,但付先生索要20萬元索賠請求不合理。

鄭州買到的加多寶喝出惡心的棉絮狀異物

據大公中原新聞網報道,2月25日,網友“心境似湖”在網上論壇發帖稱,元宵節當天,他和家人在鄭州市文化路的大清花餃子館就餐,期間除點菜、餃子外,還要了一瓶加多寶飲料。飲料外包裝完好,也在保質期內,沒想到喝到肚子裡的時候,頓時感覺味道、口感不對,苦、澀、粘、酸,倒在茶碗裡一看,頓時嚇呆了,全是柳絮狀,且往外倒飲料的時候黏黏的東西挂在飲料罐口。投訴人馬上找來大堂經理尋求解決,大堂經理說讓其找廠家,但至今問題遲遲沒有得到解決。

無獨有偶,去年10月23日,鄭州網友“rosherfds”爆料稱,其在超市買了兩瓶加多寶,喝第二瓶的時候,突然喝到一條滑溜溜的東西,當下就覺得惡心,馬上吐了出來,一看竟是一條黑色異物。兩瓶都差不多喝光了才發現,都不知道喝下去會不會對身體有什麼影響。

2月27日下午,加多寶集團媒體採訪聯絡處工作人員接受採訪時說,公司產品在運輸途中不可避免會磕碰所出現的問題。產品出現質量問題,公司會經過多部門核實調查后書面回復媒體。(記者鄭常泰)

(責編:聶叢笑、劉陽)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