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22地區調最低工資 上海每月1620元居首位--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全國22地區調最低工資 上海每月1620元居首位

2013年08月23日07:57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全國22地區調最低工資 上海每月1620元居首位

(全國22地區調最低工資 上海每月1620元居首位)網絡配圖

今年以來,全國共有22個地區調整最低工資標准,平均增長18.4%。目前,全國月最低工資標准最高的是上海的1620元,小時最低工資標准最高的是北京和新疆的15.2元。昨天,人社部透露了這一消息。

人社部門今年全力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僅上半年全國就補發被拖欠的農民工工資等待遇145.3億元。同期,勞動保障監察機構查處的勞動保障違法案件中,有62.5%的案件涉及工資支付問題,同比增長27.5%。勞動人事爭議仲裁機構立案受理的勞動報酬類案件,佔立案總數的33.6%,同比增長1.6%﹔勞務派遣類案件佔3.3%,同比增長25.4%。

據預測,下半年,我國經濟發展環境更加錯綜復雜,經濟增長下行壓力進一步增大,部分企業生產經營困難可能加劇。加上調整經濟結構、化解過剩產能等影響,預計部分企業規模裁員、拖欠工資等問題將會增多,職工增加工資的要求與企業加薪能力下降的矛盾更加突出。

隨著城鎮化的推進,農民工數量不斷增長。上半年,全國外出農民工為17111萬人,同比增長2.7%。穩定和擴大農民工的就業,推動農民工享受城鎮基本公共服務,加強農民工綜合服務平台建設,有序推進農業轉移人口市民化,將是農民工工作的重點。(記者趙鵬)

 

(責編:聶叢笑、喬雪峰)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