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部:三大因素帶動7月進出口增速大幅反彈--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商務部:三大因素帶動7月進出口增速大幅反彈

2013年08月23日11:21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8月23日電 (記者 喬雪峰)今天上午,商務部新聞發言人沈丹陽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表示,7月份的進出口增速大幅反彈反彈首先得益於國務院出台的貿易便利化措施和一系列有很強針對性的宏觀經濟政策。其次,企業的出口積極性有所增強,促進了出口的增長,國內需求有所恢復,進口增長出現了反彈。

沈丹陽表示,7月份進出口反彈增長的重要原因還有三個因素:

一是受全球經濟近期回暖的影響,出口及與出口需求挂鉤緊密的加工貿易進口都有所改善。7月份我國對美國、歐盟、東盟的出口增長都比較明顯,特別是對歐盟,原來對歐盟一直是下降,7月份是增長的。1—7月份對歐盟仍然是負數,但7月當月增長5%。7月份加工貿易進口同比增長5.3%,環比增長17.4%。

二是進出口企業經營環境有所改善。例如,7月份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保持穩定,兌歐元、日元分別小幅貶值1.7%和0.6%,扭轉了年初以來人民幣持續升值的局面,穩定了企業的預期,增強了企業出口的信心,貿易環境有所改變。當然不只是人民幣,還有政策環境、貿易便利化措施的出台等等。

三是去年同期基數比較低。去年7月份,我國進出口僅僅增長了2.6%,其中出口隻增長1%。相比而言,今年7月份的進出口基數比較高。

(責編:喬雪峰、劉陽)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