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蒙牛和伙伴們一起為最美鄉村教師獻上教師節厚禮

2013年09月11日08:25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蒙牛乳業總裁孫伊萍與鄉村老師代表合影。
蒙牛乳業總裁孫伊萍與鄉村老師代表合影。

人民網北京9月10日電 (李海霞)22位來自中國農村的最美教師在教師節這一天收到了一份“厚禮”——在北京舉辦的最美鄉村教師活動日現場,蒙牛乳業及其30位合作伙伴一起,用一對一定向幫扶的形式,為他們送上了22份“幸福禮單”。

據蒙牛公司人員介紹,此次活動共收到54家合作伙伴的捐款意向,累計捐款239萬元,這些善款將由蒙牛和合作伙伴的志願者直接幫扶鄉村學校公益需求。捐助的內容包括“電腦、課桌、文具、整修校園、給孩子們的衣物、飲水、營養餐,還有獎學金”,盡管每份禮單的內容各不相同,但他們目的是一樣的,改善鄉村學校的辦學條件。這些禮單只是整個“幸福禮單”活動的一部分,蒙牛與利樂中國、紛美、SAP、康美包等合作伙伴一起,對全國近40所鄉村學校進行了幫扶。

當天,三位2013年“尋找最美鄉村十佳教師”榮譽獲得者上台分享了他們的故事。因為一句“不管是下雨還是下刀子,不管下什麼,我都來”的承諾,來自黑龍江鐵力市工農鄉中心小學的仲威平老師二十四載風雨無阻,每天騎行四十裡,從未耽擱一堂課,至今,她的騎行裡程已達到7萬公裡﹔而來自四川省通江縣石廟子村小學和火天崗村小學的廖佔富、張興瓊夫婦,當大山另一頭的學校缺乏教師時,廖佔富主動請纓。夫妻二人一人堅守一座山頭一所學校,3年來經常隔山相望。

蒙牛集團總裁孫伊萍表示,“尋找最美鄉村教師”大型公益活動,從一開始就凝聚了全社會關注的目光,蒙牛聯合54家合作伙伴開展“幸福禮單”活動,在為鄉村師生送去希望與歡樂同時,也為社會各界關注鄉村教育、參與公益活動和傳遞愛心搭建一個共同公益平台。我們很高興看到,社會的公益力量與愛心正通過這個平台點滴匯聚,不斷傳輸。

“他們因播種光明而美麗,你我為弘揚崇高而尋找”,遵循這個理念,第三屆“尋找最美鄉村教師”, 蒙牛組織了“蒙牛尋找最美小分隊”,尋找最美的足跡遍布全國22個省市,志願者尋訪了400多個鄉村學校,行程共計15萬公裡,累計幫扶5000多名師生。蒙牛還開創了“我回老家上堂課”和“幸福禮單”等公益幫扶行動,發動全體員工、產業鏈合作伙伴等一起踐行公益,形成了“全員行動、人人參與公益”的企業公益氛圍,讓“最美鄉村教師日”成為企業支持教育的一種常態。

從5月底至今,作為“尋找最美鄉村教師”公益合作伙伴,蒙牛已為主辦方推薦了19位最美鄉村教師人選。最終,仲威平、廖佔富與吳興瓊夫婦的三位教師當選了本年度“中國最美鄉村教師”。

(責編:李海霞、譚樹森)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