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吳景奎:中國公務航空業將以15%的年均速度增長

2013年09月13日07:53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大連9月12日電 (記者 李彤)近期,亞太經合組織(APEC)各經濟體的交通部長簽署了有關公務機航空業發展的核心准則聲明。亞洲公務航空協會主席吳景奎表示,聲明釋放了積極的信號,他預測未來中國公務航空業將以每年15%的速度增長。

核心准則中將“公務航空”表述成,為了促進商務活動而開展的非商業用途航空服務,包括個人使用私人飛機﹔公司使用自有飛機,用於運送員工或業務合作伙伴﹔個人或公司使用其佔有股份的飛機。該聲明指出要制定一個促進公務航空發展的區域性框架協議,並列出框架的具體內容和可達到的效果。

“相比商業化航空運營,公務航空更加便捷、高效,將優化亞太地區個人、企業和團體的出行方式。”吳景奎表示,目前中國公務航空市場發展時間短、規模小,但增速快、潛力大。

他表示,公務航空發展對中國航空業提出了較高要求,為了使公務航空在安全、標准的環境下運營,需要完善相關基礎設施建設,提升服務水平,進一步開放低空領域,培訓飛行員、技師等專業人才。

(責編:達昱岐、曹華)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