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2013達沃斯(大連)論壇

發改委副主任:中國具備中高速經濟增長條件

2013年09月13日11:38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大連9月12日電 (記者李彤)近期,國家發展改革委副主任張曉強出席2013年夏季達沃斯論壇時,針對中國經濟增長形勢、如何創新發展等問題,接受了媒體採訪。張曉強表示,中國經濟企穩向好的態勢已經顯現。

張曉強說,“李克強總理在夏季達沃斯論壇與企業家互動時談到,我們保持基本政策穩定,同時採取有針對性的調控措施、深化改革,進一步釋放改革紅利后,在7、8月份,經濟企穩向好的態勢已經出現。”

針對此前外界對中國經濟增長形勢的質疑,張曉強認為,中國在今后一定時期內保持中高速增長的條件是完全具備的。中國的經濟基礎、產業結構、科技水平都在逐步完善,社會主義經濟體制更加完善,企業核心競爭力也在不斷提升。隨著深入收入分配體制改革,縮小城鄉差距的努力,內需潛力會不斷得到釋放,這些都將支持中國經濟長期中高速增長。

張曉強表示,中國經濟正處在由數量增長向質量增長的轉型期,要在經濟結構的戰略性調整上下更大的工夫。

張曉強指出,中國已經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每增長一個百分點,絕對數都是很大的。如果今年我國經濟實際增長7.5%,增量部分就將達到6200億美元左右。總的來看,中國經濟從高速增長過渡到中高速增長期,是符合中國在新階段國情和經濟規律的,這也體現了我國今后的發展更加強調“重質量、惠民生、增強可持續性”。

(責編:達昱岐、曹華)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