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多美滋賄賂案再度升級 涉案醫院達到7省市區

敬一山

2013年09月24日08:26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多美滋賄賂案再度升級 涉案醫院達到7省市區

到底是誰接受了多美滋的賄賂

  據央視報道,多美滋賄賂案再度升級,涉案醫院從天津擴大到北京、黑龍江等七個省市區。數據顯示,僅僅今年4月份一個月,多美滋公司就給這七個省市區的醫務人員打了將近50萬款。

  前幾日,央視曝光多美滋等奶粉公司向天津部分醫院醫護人員行賄,醫護人員根據收錢情況,給嬰兒強行喂養相應品牌的奶粉。這“第一口奶”的新聞引起極大關注,多美滋公司和天津相關部門都曾表態,將對此展開調查。可奇怪的是,隨后並未見雙方公布進一步的調查結果。多美滋在行賄事件中扮演了怎樣的角色,受賄的到底是哪些醫院的哪些醫護人員,公眾仍無從知曉。

  國家早有明文規定,禁止醫療機構和醫務人員與奶粉生產和銷售商“合謀”推銷,可這麼多的醫院和醫生以身試法,讓人吃驚。央視報道稱收到詳細資料,屏幕上也不斷閃現知情人提供的“行賄名單”。那麼,証據確鑿的情況下,調查應該不存在太大難度。天津相關部門遲遲不見公布進展,讓人費解。

  央視的相關報道還提到,一些醫院裡不同的樓層喂養不同品牌的奶粉。也就是說,涉嫌行賄的,絕非只是一個多美滋。應把多美滋的行賄信息當做調查線索,徹查奶粉企業在醫院“暗戰”的亂象,這才是對社會負責的態度。想象一下,如果是一起官員受賄事件,行賄人已被充分曝光,受賄人卻秘而不宣,這豈非咄咄怪事?

  現在涉嫌多美滋賄賂案的,遠非天津一地的醫院,希望被報道存在問題的各省區的相關部門,有針對性地展開調查,尤其是要解開“到底哪些人接受了奶企賄賂”的謎團。因為相比企業來說,醫院的違規更讓公眾擔憂。那些接受奶企賄賂的醫務人員,誰能保証不會受藥品企業的賄賂?

  涉及醫療行業的腐敗、賄賂案件,總是有一個很奇怪的特點,公眾好像隻看到了行賄者,卻很少知道誰是受賄者。這次的“第一口奶事件”能成為例外嗎?(敬一山)

(責編:郝帥、劉然)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