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中國政府向巴基斯坦提供的地震救災分三架次發運

2013年09月29日13:44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中國政府向巴基斯坦提供的地震救災

  人民網北京9月29日電 (李海霞)28日16時許,中國政府向巴基斯坦政府提供的地震救災人道主義物資從北京首都機場啟運。該批物資將分三架次分別從北京和南京啟運,運往巴基斯坦卡拉奇機場,其中28日發運兩個架次,29日發運一個架次。

  該批物資主要包括救災常用的小型發電機以及醫藥用品、應急救援設備、淨水設備和緊急通訊設備等,還有為災民准備的過冬用的帳篷、毛毯。

  9月24日,巴基斯坦俾路支省發生裡氏7.8級強烈地震,造成重大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為表達中國政府和人民對巴基斯坦政府和人民的友好情誼,中國政府已決定向巴基斯坦政府提供150萬美元現匯援助和價值3000萬元人民幣的人道主義物資援助,用於幫助巴基斯坦政府救助遭受強烈地震影響的災民。

  根據巴基斯坦政府的需要,中方還將積極考慮參與巴地震災區重建工作。

(責編:李海霞、楊迪)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