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玉樹地區今年共安排110個地質礦產勘查項目

2013年09月30日07:53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9月30日電 (章斐然)青海省玉樹地區今年起已全面部署安排地勘工作。青海省省國土資源廳透露,今年來共安排了110個地質礦產勘查項目。在生態環境保護與建設的前提下,力爭到2020年讓玉樹成為國家礦產資源戰略儲備基地之一。

在玉樹地區安排部署的地勘項目是以國家、省財政出資開展的公益性、基礎性、戰略性的地質勘查工作為主。2013年,玉樹地區共安排了110個地質礦產勘查項目,其中在雜多縣境內有27個地質礦產勘查項目,所有地勘項目都在自然保護區核心區之外。

《青海省找礦突破戰略行動實施方案》在玉樹地區共劃定了3個國家級整裝勘查區、5個重點勘查區、一個規劃勘查區。曲麻萊縣大場地區金礦、治多縣多彩銅鉛鋅礦、雜多縣然者涌—莫海拉亨銅鉛鋅礦等3個整裝勘查區列入國家級重點整裝勘查區。

玉樹地區位於我國重要成礦帶——西南三江成礦帶北段和巴顏喀拉成礦帶中,由於其優越的成礦地質條件及巨大的資源潛力,玉樹被列為今后十年青海實現找礦突破目標的重點地區。

為做好青海南部地區地質勘查工作,降低地質勘查工作對生態環境的影響,更好地推進三江源生態保護和建設,青海省省委委、省政府幾年來共安排資金3.2億元為省內地勘單位配備一流設備。對地勘單位的設備投入提高了野外地質工作效率,縮短了地質勘查工作周期,大大降低了以往傳統地質勘查工作模式對生態環境的影響,也大幅增加了地質勘查工作成本。

(責編:李海霞、劉然)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