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廖岷:在全國政策框架下推動民營資本進入自貿區

2013年09月29日22:52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上海9月29日電 (記者 賀霞)今天下午,上海銀監局廖岷局長就上海自貿區涉及的銀行業監管問題做了進一步解讀。廖岷透露,目前銀監會正在努力研究對監管制度進行創新,對於民營資本進入自貿區,也將在全國政策框架下進行審議和推動。

對於作為六項擴大投資開放首位的金融服務領域,廖岷介紹,對區域內金融機構的定位,是採取不同層次、不同種類、不同功能的金融機構進入自貿試驗區。

所有進入自貿區的銀行業金融機構,在展業的時候應滿足銀監會現有所有審慎風險監管要求。

廖岷說,自貿試驗區對民營資本進入銀行業的政策,也將在銀監會全國政策框架下進行審議。民營資本進入銀行業,首先要滿足作為銀行股東的相關股東資質、行政准入管理辦法。現在銀監會正在研究民營銀行下一步推進和發展的問題,會在整個框架下推動民營資本進入自貿區,服務自貿區實體經濟

對於自貿區方案中提及的“深化金融領域的開放和創新”,廖岷透露,目前銀監會正在努力研究對監管制度進行創新,前瞻性地建立一些符合銀行業和實體經濟相適應的相對獨立的銀行業監管架構。貼近市場、貼近機構來提供監管服務。

上午,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挂牌成立,首批入駐自貿試驗區的11家金融機構名單揭曉,中農工建交五大銀行、招商銀行浦發銀行、上海銀行、交銀租賃,以及花旗銀行、星展銀行共11家金融機構獲得准入批復。

(責編:夏曉倫、劉然)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