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交通運輸部全力部署防抗台風“海燕”

2013年11月12日15:47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11月12日電 (記者 喬雪峰)今年第30號強台風“海燕”已進入南海,交通運輸部啟動一系列措施防抗台風,交通運輸部部長楊傳堂要求,各單位要加強值守,密切關注台風動態,克服麻痺大意思想,切實做好防台工作,保障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

據了解,此前橫掃菲律賓並造成當地上萬人喪生的“海燕”於9日19時中心移至海南省三沙市南偏東約420海裡的海面上,中心最大風力14級,預計將以每小時30公裡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動,並將在9日夜間掠過西沙群島南部海域,然后向越南中北部一帶沿海靠近。

目前,海南省海上搜救中心已啟動二級防台應急響應,海南海事局發布航行警告,提醒船舶選擇適合錨地避風﹔西沙海域3艘商船、59艘漁船已全部停止作業回港避風﹔瓊州海峽已全線停航。廣西海上搜救中心已啟動四級應急響應。

楊傳堂要求,交通運輸系統各相關單位要密切關注台風的發展趨勢和移動路徑,及時發出預警信息,提前採取有力措施,盡可能減少台風引起的損失,保障人民生命財產安全。

(責編:喬雪峰、聶叢笑)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