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銀行頻道

芯片信用卡屢遭取款機“拒絕”

陳昕宇

2013年11月12日08:03    來源:大洋網-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芯片信用卡屢遭取款機“拒絕”

  銀行:或因ATM系統程序與IC卡格式不匹配

  本報訊 (記者陳昕宇)“打了發卡行和ATM機所在銀行的服務熱線多次,兩邊都說不是自己的原因。”南海市民趙先生(化名)向本報記者報料稱,其所持的一張IC芯片信用卡和南海農商行的ATM機“擰”上了,無論怎麼試都無法從ATM機中取款,更讓他郁悶的是經過咨詢后兩家銀行的客服人員都稱不是自己的原因。記者跟隨該客戶進行了實地調查發現,該卡放進ATM機后確實出現無法取款的現象。對此,南海農商行昨回復本報表示,發現確實存在該客戶卡無法取現的情況,原因可能是ATM系統程序與發卡行IC卡的格式不匹配所導致,該行致歉並表示會將問題反映到銀聯廣東分公司,同時也會盡快幫客戶解決這個問題。

  事發:

  信用卡被ATM機“婉拒”

  趙先生告訴記者,近日他在爸媽家樓下的南海農商行ATM機上取款時發現,該銀行的ATM機無法讀取他所持的信用卡。“其他銀行的ATM機都能取錢,就南海農商行不行。”

  趙先生隨后撥通了發卡行的客服熱線,但對方明確告知其如果該卡在其他銀行ATM機都能取款的話,証明卡的功能是正常的。而趙先生隨后聯系南海農商行客服熱線。“客服也告訴我不是他們的問題,要我去找發卡的銀行。”趙先生稱,自己還從同單位的朋友處了解到,原來他朋友所持同樣的信用卡也無法從南海農商行的ATM機器上取款。上周,趙先生將此事投訴到銀監部門。

  銀行:

  最快兩周內解決問題

  “收到該客戶反映的問題后,我行迅速對該客戶取款情況調看現場監控錄像及后台交易記錄,發現確實存在該客戶的卡無法取現的情況。對於給客戶造成的不便,我行深表歉意。”南海農商銀行電子銀行部相關負責人給本報記者進行了回復稱:“客戶反映的這個問題,主要原因初步分析應該是我行ATM系統程序與發卡行IC卡的格式不匹配,但造成這種不匹配是有多個原因的。”

  據了解,該行組織員工就其他行IC卡能否在該行ATM取現進行現場操作。“經現場驗証,建行、廣州銀行、順德農商銀行等銀行的IC卡均能正常操作,能正常提取現金,不會影響持他行IC卡的客戶辦理業務。”

  南海農商銀行相關負責人稱,針對這種情況,該行已經將有關問題上報到中國銀聯廣東分公司,通過該公司對這種問題進行深入分析,並希望通過與發卡行進行協調,就如何解決該問題進行探討,力爭在短時間內幫客戶解決這個問題。昨日,該行再回復稱,該行已經將有關問題上報到中國銀聯廣東分公司,因為涉及和其他銀行協調進展會較慢,該公司擬自行找到技術支持機構對系統進行調整,最快將在兩周內解決這一問題。

(責編:達昱岐、喬雪峰)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