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廣西最大鋼企董事長被調查 央企高管陷落馬潮

劉溪若

2013年12月03日08:12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廣西最大鋼企董事長被調查 央企高管陷落馬潮

  昨日下午,廣西壯族自治區紀委及監察廳官方微博發布消息稱,廣西柳州鋼鐵集團董事長梁景理涉嫌嚴重違紀,已被自治區紀委立案檢查。

  柳州鋼鐵集團旗下上市公司柳鋼股份昨日發公告証實了該消息。並表示,廣西壯族自治區組織部決定,柳鋼集團總經理甘貴平主持柳鋼集團全面工作。公司生產經營一切正常。

  至於梁景理被調查的原因,柳鋼集團新聞中心的相關負責人稱,“不了解情況”。

  在柳鋼集團的官網上,記者發現有關梁景理的個人信息已被刪除。資料顯示,梁景理1954年生,畢業於武漢鋼鐵學院壓力加工系軋鋼專業,教授級高級工程師,曾任第九屆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候補委員。

  柳州鋼鐵集團始建於1958年,是國家特大型鋼鐵聯合企業,具備年鋼鐵產能1000萬噸,每年主營業務收入達500億元以上,也是目前西南和華南地區規模最大的鋼鐵聯合企業。

  今年1-9月,柳鋼股份虧損257萬元,同比大幅度減虧1.74億元。其中,第三季度實現淨利潤0.81億元,同比增加2.6億元,單季扭虧成功。對此,柳鋼股份表示,三季度扭虧關鍵是公司實行低成本戰略,深挖潛力,降低消耗,並通過多吃低品位礦石、調整消耗配比等措施,降低綜合成本。

  但值得注意的是,該公司前三季非經常損益金額超過1351萬元,其中政府補貼為600萬元,營業外收入合計716.8萬元。

  昨日柳鋼股份報收2.15元,下跌2.27%。

  回顧

  多央企高管被調查

  今年以來,已有包括中國石油、中國遠洋在內的多家央企高管被調查。

  8月26日,中紀委監察部網站通報,中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副總經理、大慶油田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王永春涉嫌嚴重違紀,接受組織調查。

  隨后,國資委網站發布,包括中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副總經理李華林、中石油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副總裁兼長慶油田分公司總經理冉新權、以及中石油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總地質師兼勘探開發研究院院長王道富等3人涉嫌嚴重違紀,接受組織調查。

  9月1日,國資委主任蔣潔敏涉嫌嚴重違紀被調查,此前蔣潔敏曾擔任中石油董事長。

  11月8日,中國遠洋稱,公司執行董事徐敏杰正接受相關部門調查,隨后旗下上市公司ST遠洋發布公告表示,徐敏杰因個人原因辭去董事職務。

  11月19日晚間,中國鋁業發布公告稱,公司副總裁李東光因個人原因接受有關部門調查,同時已向董事會遞交辭呈。中鋁總公司方面回應媒體表示,具體調查原因不詳,但對公司影響不大,公司經營正常。

  12月1日,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發布消息稱,中國出口信用保險公司黨委委員、副總經理戴春寧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組織調查。(記者劉溪若)

(責編:郝帥、劉然)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