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人社部:要把促就業和創業放在突出的位置

2013年12月13日14:10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12月13日電 (記者 喬雪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副部長胡曉義12日在國新辦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當前和今后一段時期發展的總趨勢仍然是勞動力供大於求,我們仍然要把促進就業和創業放在突出的位置來加以安排。其中特別是青年就業,包括大學生的就業和創業、城鎮其他新增勞動力的就業、農村轉移勞動力就業。

胡曉義表示,近幾年每年城鎮新增就業1200萬人左右,從基本養老保險領域來看,最近幾年每年有600萬左右的退休人員退出了勞動領域。這和青年的就業或者新成長勞動力就業會形成一定的替代關系。但這二者之間不是完全的簡單的加減關系,不是說退一個人補一個人的關系,而是在產業結構調整當中來調配勞動力,使人力資源和社會經濟發展的結構相適應的過程。

胡曉義強調,2012年我國的勞動力資源總量首次出現了絕對下降的情況,比前年勞動力的供給減少了345萬,這一重要信號預示著勞動力無限供給的時代已經要結束了。所以從長遠考慮,我們必須研究怎麼樣更加充分、有效地利用勞動力資源的問題。

(責編:喬雪峰、劉然)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