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人社部:養老制度改革方案正在匯總 將廣泛征求意見

2013年12月13日14:19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12月13日電 (記者 喬雪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副部長胡曉義12日在國新辦新聞發布會上表示,養老保險制度頂層設計總體方案正在進行全面地匯總和歸納,方案出來之后將會通過適當的方式,廣泛地征求社會各界的意見。

胡曉義表示,從上屆政府提出養老制度改革方案,本屆政府履職以來多部門組成了專門的研究班子,而且給了明確命題“養老保險制度頂層設計”,這包括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財政部、發改委、全國社保基金理事會、全國總工會等部門。同時還組織了七家國內外的研究機構平行開展研究,包括四家國內研究機構、三家國際研究機構。到目前為止,有關部門的研究已經形成了十幾份分報告,七家平行研究機構各自提交了他們的研究報告,我們正在進行全面地匯總和歸納。

胡曉義指出,之所以要做頂層設計,是因為養老保險涉及到方方面面,要把它置於社會經濟發展的全局中考慮,而且牽動各類群體數以億計人的切身利益,同時關系到今后幾十年甚至上百年的國家經濟社會發展,所以必須慎之又慎,全面綜合平衡。我們在整個頂層設計中列了十幾個分課題的研究。

(責編:喬雪峰、劉然)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