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外媒調查報告稱“中國夢”吸引力將超越“美國夢”

2014年03月23日04:17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外媒調查報告稱“中國夢”吸引力將超越“美國夢”

  原標題:英國調查報告認為“中國夢”吸引力將超越“美國夢”

  新華網倫敦3月22日電(記者 張建華)英國最大的廣告和公關集團WWP集團近日在英國議會下議院發布《中國夢的力量與潛力》調查報告。報告認為,中國人的個人夢與國家夢緊密交織,“中國夢”的吸引力未來可超越“美國夢”。

  該報告對中美英三國國民進行一手調查后認為,中國夢與美國夢、英國夢既有相似之處,也存在很多不同。

  報告指出,“中國夢”提出的時間雖短,但在中國已經婦孺皆知,中國民眾對“中國夢”的認知程度遠超美國人對美國夢、英國人對英國夢的認知程度。

  調查顯示,有92%的受訪中國民眾知道“中國夢”,其中八成是從網上獲悉。相比之下,隻有81%的受訪美國人聽說過“美國夢”,而聽說過“英國夢”的英國人隻佔10%。

  報告認為,從個人層面來看,中國夢、美國夢、英國夢是相似的,三國的民眾都最希望在個人層面獲得健康、幸福和良好的家庭生活條件。中國夢與美國夢、英國夢的不同之處在於,中國夢是“個人夢”和“家國夢”的交織體,個人夢想的實現離不開家國夢的支撐。

  報告認為,中國民眾對“中國夢”的吸引力更加自信。受訪中國人中有超過三分之一認為,美國是當今世界的“理想國度”,但這種看法僅限於當前,有42%的中國民眾認為,再過10年,中國將會成為“理想國度”。

  同時,80%受訪中國民眾認為美國是當今世界最強大的國家,這一比例比持有相同觀點的美國人都要高。但有44%的中國民眾認為,10年后中國可以獲得與美國比肩的影響力。

  相比之下,受訪的美國人和英國人大都將美國視為當今和未來10年世界最強大的國家,同時承認中國的實力將會上升。

  對於夢想的實現途徑,中國人、美國人、英國人都將個人努力排在第一位。個人努力之外,中國人最重視“人際關系”,美國人強調“冒險”,而英國人則偏重“運氣”。

  此外,有超過三分之二的受訪中國人認為,將中國自主品牌推廣到海外是中國全球影響力的體現。為實現這個中國夢,中國年青一代正努力設法將“中國制造”升級為“中國創造”,以提升中國品牌的國際影響力。

  據悉,該報告是WPP公司對中國品牌年度調查的一部分。

(來源:新華網)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北大博士賣土豬3百元一斤北大博士賣土豬3百元一斤
  • 兩國企爭地盤上百人對峙兩國企爭地盤上百人對峙
  • 盤點A股的明星股東們盤點A股的明星股東們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