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渣打銀行再涉反洗錢審查 或面臨巨額罰款

2014年08月13日08:06    來源:經濟參考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渣打銀行再涉反洗錢審查 或面臨巨額罰款

  據路透社報道,渣打銀行反洗錢監控程序中的一款關鍵軟件被爆出現漏洞。兩名消息人士透露,由於數據堆積如山,該行需要花費大量時間來篩查可能涉嫌進行洗錢或者其他犯罪活動的証據。

  渣打銀行上周剛宣布擇日公布財報,現在又面臨新的問題,將再度受到紐約金融服務局審查。

  渣打銀行大約在2005至2009年安裝了這一交易監控軟件系統,系統號稱可標示可疑交易,銀行合規人員可辨識犯罪活動跡象,並向監管機構報告。顯然,這一所謂的能標示可疑交易的“偵測方案”並未能正確地報告異樣的交易活動。

  盡管很多監控系統的偵測方案都會出現問題,但消息人士指出,渣打的錯誤持續了數年時間,根本原因是銀行沒有進行相關測試。“沒有人知道(實情),人們以為它通過了測試。”消息人士表示,並且到目前為止,沒有人因此被解雇或者受到處罰。

  據稱,渣打銀行每個月約有200萬筆以美元結算的交易,檢查這些交易數據將是“一項巨大的工程”,可能耗費數月。

  渣打銀行此前曾卷入過洗錢風波。2012年,紐約金融服務局對渣打銀行進行監控,發現了這家英國銀行反洗錢網絡的漏洞。紐約金融服務局和美國聯邦主管部門針對渣打銀行分別採取行動,並且以違反美國制裁禁令、暗中進行涉及伊朗的交易等名義,對渣打處以6.67億美元罰款。

  渣打銀行對未完成交易的審查結果,將影響到紐約金融服務局對其施加處罰的輕重,更多犯罪所得流入銀行意味著它將面臨更高的處罰。

  不過據報道,渣打銀行已經改正了大多數的偵測方案,正努力解決余下的問題,銀行還計劃在明年年初引入新的交易監控系統。

  就在數日前,有知情人士透露,渣打銀行為躲避審查而未對高風險交易進行標記,該行為已經引起紐約銀行監管機構的關注,目前事件正在調查中,渣打可能因此再次面臨1億至3.4億美元的巨額罰款。

(責編:楊曦、夏曉倫)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
  • 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
  • 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