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博鰲財經眼:各界大佬熱議 “亞投行”

羅知之 楊迪

2015年03月29日15:52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簡稱“亞投行”,是一個政府間性質的亞洲區域多邊開發機構,重點支持基礎設施建設,總部設在北京。

2013年10月2日,習近平主席提出籌建倡議。2014年10月24日,包括中國、印度、新加坡等在內21個首批意向創始成員國的財長和授權代表在北京簽約,共同決定成立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

截至目前,亞投行的意向創始成員國已經增至42個,分別是:中國、印度、印度尼西亞、孟加拉國、文萊、柬埔寨、約旦、哈薩克斯坦、科威特、老撾、馬爾代夫、馬來西亞、蒙古國、緬甸、尼泊爾、新西蘭、阿曼、巴基斯坦、菲律賓、卡塔爾、沙特阿拉伯、新加坡、斯裡蘭卡、塔吉克斯坦、泰國、烏茲別克斯坦、越南、法國、德國、意大利、英國、盧森堡、瑞士、奧地利、土耳其、韓國、巴西、俄羅斯、格魯吉亞、荷蘭、澳大利亞、丹麥。

3月26日至29日舉行的博鰲論壇恰逢亞投行創始會員國申請截止日期,亞投行問題無疑是論壇熱門話題。人民網就“亞投行”採訪了多位參加博鰲論壇2015年年會的重要嘉賓,讓我們來聽聽他們的看法。

博鰲亞洲論壇秘書長周文重

對於近期國際社會高度關注的亞投行,博鰲亞洲論壇秘書長周文重表示,英、法、德、意等眾多西方國家的主動申請加入,顯示出建立這一新型國際金融機構乃大勢所趨,而亞投行在助力亞洲各國基礎設施建設的同時,也將刺激西方國家的經濟發展。

下一頁
(責編:楊迪、夏曉倫)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