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中部崛起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湖南5月起取消進口機動車登記檢驗 改進監管方式

2015年05月07日14:26  來源:新華網湖南頻道  手機看新聞

  新華網長沙5月6日電 記者從湖南檢驗檢疫局獲悉,2015年5月1日起,湖南取消進口機動車登記檢驗。今后,湖南省消費者購車后,可以直接憑“隨車檢驗單”到車管部門辦理牌照。

  此舉是湖南檢驗檢疫局根據質檢總局有關規定精神,對進口機動車質量安全監管模式進行的重大改進,取消進口機動車登記檢驗,強化事中、事后監管,更有效地保障進口機動車質量安全。

  5月起全部取消進口機動車登記檢驗

  根據湖南檢驗檢疫局發布的公告,2015年5月1日起,在全省范圍內,取消進口機動車登記檢驗。今后,我省消費者購車后,可以直接憑“隨車檢驗單”到車管部門辦理牌照。

  此前,湖南省消費者購買進口機動車后,應進行登記檢驗,即憑入境口岸檢驗檢疫機構簽發的“隨車檢驗單”,到當地檢驗檢疫機構換發《進口機動車輛檢驗檢疫証明》,作為申領機動車牌照的憑証。根據進口車的不同情況,業務辦理時間一般需要4小時,有些時間更長。取消登記檢驗后,消費者可以節省牌照辦理時間和相關費用。

  湖南檢驗檢疫局表示,考慮到與車管部門、進口汽車銷售商的業務銜接等需要,將5月1-10日設為業務調整過渡期。過渡期內,對確有需要的進口機動車主,可以繼續辦理登記檢驗。11日起,將全面停止辦理進口機動車登記檢驗。

下一頁
(責編:王子侯(實習生)、楊曦)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