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金融

穆迪:人民幣匯率新機制具有正面信用影響

2015年08月15日09:08    來源:中國証券網-上海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穆迪:人民幣匯率新機制具有正面信用影響

   國際信用評級機構穆迪14日發布報告說,人民幣兌美元匯率形成機制性變化具有正面信用影響,此舉將提高人民幣靈活性,並支持資本項目進一步開放。

   中國人民銀行11日宣布,為增強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中間價的市場化程度和基准性,央行決定完善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中間價報價。

   穆迪認為,上述政策調整最重要的信用影響在於,它會繼續推進資本賬戶開放。另一方面,匯率形成機制性變化后發生的人民幣貶值並未造成重大信用影響,因為這不會顯著提升出口,而且中國強大的外匯儲備將會限制市場波動導致的任何負面信用影響。

   該機構預計,今年人民幣匯率可能會面臨一定的下行壓力,但不大可能發生大幅貶值,因為有多個基本因素支撐人民幣匯率,包括大規模的經常賬戶盈余和充裕的官方外匯儲備。中國的國際資產淨額相當於國內生產總值(GDP)的17%,這也使之能夠抵御匯率波動。

   此外,穆迪認為,中國出口能否重返持續強勁增長,可能更多取決於發達市場經濟體需求是否恢復,而不在於人民幣貶值。

   穆迪還表示,匯率形成機制性變化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對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評估是否將人民幣納入特別提款權(SDR)貨幣籃子有積極影響。

(責編:薛白、李海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胡潤:浙江千萬富豪多胡潤:浙江千萬富豪多
  • 現實中的"動漫美女"現實中的"動漫美女"
  • 一張圖教你辦理離境退稅一張圖教你辦理離境退稅
  • 網購投訴暴增網購投訴暴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