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金融>>滾動

商務部:人民幣貶值不是為了出口

周慧

2015年09月17日07:57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廣州日報訊 (記者周慧)在昨日商務部召開的例行新聞發布會上,商務部發言人沈丹陽表示,人民幣貶值並不是為了出口,“人民幣貶值是不是使出口好轉,兩者沒有必然的聯系。” 數據顯示,受去年同期低基數因素影響,8月份出口降幅有所收窄,較7月縮小2.8個百分點,進口降幅擴大。

昨日,在岸人民幣兌美元收盤微跌0.01%,報6.3709元。人民幣成交額上漲23.16%,報230.51億美元。沈丹陽稱,今年1~8月,實際使用外資金額5252.8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9.2%。大眾、奧迪、戴姆勒、博世、伊藤忠等知名跨國企業繼續追加對華投資。

將出台樓市新政配套政策

沈丹陽表示,商務部近期將會同外匯局在充分調研基礎上,聯合出台相關配套措施,進一步簡化外商投資房地產企業管理工作,並在簡化工作程序的基礎上,提出放管結合以及加強事后監管的意見和措施。

沈丹陽指出,《關於調整房地產外資准入和管理有關政策的通知》的下發,主要是因為近年來,特別是今年以來,我國房地產市場形勢發生了深刻的變化。房地產市場總體上呈現供大於求的局面。因此,為促進房地產市場健康平穩發展,適當放寬對外資投資房地產和購房的限制就顯得有必要。

(責編:李棟、李海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五部委權威解碼國企改革五部委權威解碼國企改革
  • 關鍵詞點贊中國經濟關鍵詞點贊中國經濟
  • 49家京企年內外遷津冀49家京企年內外遷津冀
  • 大病醫保你不知道的那些事大病醫保你不知道的那些事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