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企業簡易注銷改革試點擴至7省區市

2015年10月08日05:3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企業簡易注銷改革試點擴至7省區市

  本報北京10月7日電 (記者成慧)記者日前從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獲悉:我國正在多地進行企業簡易注銷改革試點,明確隻要各地試點方案符合相關文件原則,直接開展企業簡易注銷試點工作,試點實施方案報工商總局備案即可。

  據了解,隨著商事制度改革的深化,企業准入門檻降低,“出生証明”好開了,但由於企業注銷事關企業、投資人以及相關權利人的權益保護,注銷的“死亡証明”辦起來依然繁瑣。今年上半年,工商總局選取上海市浦東新區、江蘇省鹽城市、浙江省寧波市、廣東省深圳市組織開展未開業企業、無債權債務企業簡易注銷試點。

  9月,企業注銷改革試點地區擴大到天津、內蒙古、浙江等7省區市。同時,工商總局印發《工商總局關於進一步推動企業簡易注銷改革試點有關工作的通知》,決定進一步擴大試點地區,積累改革經驗,明確隻要各地的試點方案符合國務院有關文件和工商總局關於開展企業簡易注銷改革試點工作的原則、范圍,不必再經工商總局批准,直接開展企業簡易注銷試點工作,試點實施方案備案即可。

  今年10月1日起,全國全面實施“三証合一、一照一碼”登記制度改革,營業執照的注銷登記意味著原有工商營業執照、稅務登記証和組織機構代碼証的全部注銷,在注銷程序上較之前僅注銷工商營業執照會有所變化。目前,工商總局正積極研究如何簡化和完善未開業企業以及無債權債務企業的注銷程序。

 

(責編:劉軍濤、夏曉倫)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